京東方公布多項顯示面板相關專利

近日,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陣列基板、顯示面板和顯示設備」、「一種顯示面板及顯示裝置」、「一種AMOLED裝置、顯示面板及顯示設備」等多項專利。

「陣列基板、顯示面板和顯示設備」專利

天眼查資料顯示,京東方12月1日公開一項「陣列基板、顯示面板和顯示設備」專利,申請公布號CN117148636A,申請日2023年9月28日。

該專利摘要顯示,本發明揭露了一種陣列基板、顯示面板和顯示設備。陣列基板包括多個像素和多條資料訊號線,像素包括多個子像素,子像素呈陣列排布,至少兩列子像素顯示的顏色不同;在顯示雙色混色畫面的情況下,在顯示相同顏色的每在列子像素中,第一子像素的數量相等且第二子像素的數量相等,與第一子像素連接同一數據訊號線的前一個子像素不發光,與第二子像素連接同一資料訊號線的前一個子像素發光。本發明的陣列基板由於對第一子像素進行的預充電較少,發光亮度較暗;對第二子像素進行的預充電較多,發光亮度較亮,則透過控制顯示同一顏色的每列的第一子像素的數量相同,且第二子像素的數量相同,使得每列子像素的亮度整體上均等,從而避免豎紋不良的現象。

「晶片結構與顯示基板」專利

天眼查資料顯示,京東方12月1日公開一項「晶片結構與顯示基板」專利,申請公布號CN117153990A,申請日2023年10月10日。

專利摘要顯示,公開一種晶片結構和顯示基板,晶片結構包括:第一襯底、發光單元和色轉換單元,所述色轉換單元位於所述發光單元的出光側;所述色轉換單元包括:位於所述第一襯底一側的限定壩層,所述限定壩層具有多個開口區;位於所述開口區內部的光學功能層,至少部分所述光學功能層用於對進入所述光學功能層內的光線的顏色進行轉換;以及,位於所述限定壩層背離所述第一襯底一側的第一封裝層組,所述限定壩層在所述第一襯底上的正投影位於所述第一封裝層組在所述第一襯底上的正投影內部;第一封裝層組包括一個第一封裝層或多個層疊設定的第一封裝層,所述第一封裝層包括層疊設定的第一子封裝層和第二子封裝層,第一子封裝層和第二子封裝層的成分不同。

「一種顯示面板及顯示裝置」專利

天眼查資料顯示,京東方12月1日公開一項「一種顯示面板及顯示裝置」專利,申請公布號CN117156923A,申請日2023年9月28日。

該專利摘要顯示,本發明提供一種顯示面板及顯示裝置,涉及顯示技術領域,可提高顯示面板光取出效率。此顯示面板,包括:至少兩層光學結構層,設置於封裝層遠離襯底層的一側;光學結構層包括多個陣列排布的聚光結構,聚光結構用於聚攏發光層出射的光線;至少一層光學結構層的聚光結構在襯底層上的正投影覆蓋鏤空在襯底層上的正投影,聚光結構包括第一聚光結構,第一聚光結構在襯底層上的正投影覆蓋鏤空在基板底層上的正投影,第一聚光結構的折射率大於封裝層的折射率;第一介質層,第一介質層設置於第一光學結構層遠離襯底層的一側,第一介質層的折射率小於第一聚光結構的折射率,第一光學結構層為第一聚光結構所在光學結構層。

「顯示基板與顯示裝置」專利

天眼查資料顯示,京東方12月1日公開一項「顯示基板和顯示裝置」專利,申請公布號CN117153852A,申請日2023年9月27日。

專利摘要顯示,公開一種顯示基板和顯示裝置,顯示基板包括:襯底基板,基板基板包括:顯示區、晶片設定區、扇出區和空置區;晶片設定區位於顯示區沿第一方向的一側,扇出區位於晶片設定區與顯示區之間,空置區位於晶片設定區沿第二方向的相對兩側,第一方向與第二方向相交;多條數據線,數據線的至少一部分位於顯示區;多個輸出焊盤和多個輸入焊盤,位於晶片設定區;多個輸入焊盤位於多個輸出焊盤遠離顯示區的一側,多個輸入焊盤與多個輸出焊盤之間存在間隔區;多條扇出線,扇出線連接在輸出焊盤與數據線之間;多條扇出線包括多條第一扇出線和多條第二扇出線,第一扇出線依次經過間隔區、空置區及扇出區;第二扇出線與間隔區在基板基板上的正投影無交疊。

「一種AMOLED裝置、顯示面板及顯示設備」專利

天眼查資料顯示,京東方12月1日公開一項「一種AMOLED裝置、顯示面板及顯示設備」專利,申請公布號CN117156924A,申請日2023年9月22日。

此專利摘要顯示,本申請提供一種AMOLED裝置、顯示面板及顯示設備,涉及顯示設備技術領域,其中的AMOLED裝置包括:第一電極、第二電極、設定在所述第一電極和第二電極之間第一發光單元和第二發光單元;第一發光單元和第二發光單元透過電荷產生單元連接,第一發光單元和第二發光單元均包括多個量子阱;量子阱包括兩個中性緩衝層以及兩個中性緩衝層之間的發光層。相較於現有的疊層AMOLED裝置,本申請的AMOLED裝置具有發光效率高和裝置壽命長的優點。

「發光資料及發光裝置」專利

另據企查資料顯示,京東方近日公開一項「發光材料及發光裝置」專利,申請公布號CN117089340A,申請日2023年8月18日。

專利摘要顯示,本申請提供了發光材料及發光裝置,量子點形成籠狀結構的發光材料,提高量子點的相對密度,使激發光在進入發光材料後,在發光材料中進行多次散射,減少激發光經過散射的路徑和次數,充分激發組成發光材料的所有量子點,提高激發背光的利用率,進而提高量子點層的光轉換效率,並降低發光裝置的功耗。

「顯示基板、顯示面板及近眼顯示裝置、其顯示方法」專利

企查查資料顯示,京東方近日公開一項「顯示基板、顯示面板及近眼顯示裝置、其顯示方法」專利,申請公布號CN117157577A,申請日2022年3月16日。

專利摘要顯示,本揭露提供的顯示基板、顯示面板及近眼顯示裝置、其顯示方法,包括基板基板,該基板基板包括顯示區,以及位於顯示區域至少一側的周邊區;紅外線感測器,位於襯底基板之上;紅外線感測器整合於週邊區,紅外線感測器包括層疊設置的第一電極、光電轉換功能層和第二電極,第一電極鄰近基板基板設置,第二電極的材質為透明導電材料,紅外線感測器透過第二電極所在側採集眼睛反射的紅外線。

「移位暫存器單元、閘極驅動電路、顯示面板和顯示裝置」專利

企查查資料顯示,京東方近日公開一項「移位暫存器單元、閘極驅動電路、顯示面板和顯示裝置」專利,申請公布號CN114596817A,申請日2022年3月23日。

專利摘要顯示,本揭露提供了一種移位暫存器單元,包括:感測控制電路、感測預充準備電路、第一感測預充電路和第一驅動輸出電路,其中移位暫存器單元還包含輔助輸入電路,輔助輸入電路與第一電源端、輸入增強節點連接,輔助輸入電路配置為將所述第一電源端所提供的有效電平訊號輸出。本公開也提供了一種閘極驅動方法、閘極驅動電路、顯示面板和顯示裝置。

京東方2023年半年度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京東方新增專利申請超3,900件,其中發明專利超過90%,海外專利超過30%;柔性OLED、感測、人工智慧等創新領域專利申請超過2,100件,占比超過50%。上半年,公司研發投入58.17億人民幣,年增2.24%。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