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信諾發布中尺寸 AMOLED 20-640Hz+ 寬頻 LTPS 技術

1月31日,維信諾全球首發中尺寸寬頻LTPS技術,該技術支援中尺寸AMOLED螢幕在20Hz-640Hz+超大區間範圍的寬頻驅動,能帶來可觀的功耗收益。這是繼維信諾率先推出適用於小尺寸的低頻LTPS低功耗解決方案後,在技術和應用上實現雙重突破。

根據介紹,透過驅動電路和配套GIP電路的獨特設計,維信諾中尺寸寬頻LTPS技術做到刷新率最高可達640+Hz,同時帶來-80dB的低Flicker值,顯示效果更加流暢。此技術不僅將AMOLED螢幕更新率從2023年5月份的240Hz+跨越式提升至640Hz+,突破了目前各類顯示技術的最高更新率。

由於中尺寸螢幕體顯示面積較大,在低刷、低亮度場景下,人眼對閃爍現象較為敏感。維信諾基於LTPS背板技術的創新,可使中尺寸AMOLED螢幕在20Hz的低刷、低灰階、低亮度場景下,依然保持無閃爍顯示效果,且IC功耗可降低21.5%(維信諾實驗室測算數據)。

此外,隨著AMOLED在小尺寸應用上成為主流,AMOLED在中大尺寸上的應用成為產業競爭的新「熱點」。續航力是中尺寸應用最關注的指標之一,基於此,維信諾在小尺寸低功耗解決方案的基礎上,開發了中尺寸寬頻LTPS技術。

透過技術創新,研發出兼具低功耗、高更新率、可寬頻驅動的創新解決方案,同時不需要對現有產線改造升級,不​​犧牲產線產能,是AMOLED中尺寸經濟型低功耗解決方案。截至目前,維信諾圍繞寬頻LTPS技術已申請關鍵專利269件。

據了解,2021年11月,維信諾在創新大會上推出了低頻LTPS低功耗背板技術,可將功耗降低10%。

2022年3月,維信諾正式發表全球首個低頻LTPS低功耗解決方案,可支援AMOLED手機螢幕最低30Hz更新率、智慧穿戴式熄螢幕顯示器(AoD)最低1Hz更新率。

2023年5月,維信諾在SID上展示EnV ALT低頻LTPS技術,進一步夯實LTPS技術功力。

現今,隨著維信諾中尺寸寬頻LTPS技術的發布,LTPS技術進入新階段。

(圖片來源:維信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