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股份:2023年實現營利雙增,加強Micro/Mini LED車燈開發

3月28日,星宇股份發布2023年全年業績報告。在下游整車廠產量增加,以及公司內部技術、管理、產能能力提升的驅動下,2023年星宇股份實現營收102.48億元,年增24.25%;實現歸母淨利11.02億元,年成長17.07%。其中,第四季度,星宇股份業績達到了全年新高,營收達到30.11億元,歸母淨利達3.21億元。

星宇股份定位為汽車車燈總成製造商和設計方案提供商,產品包括汽車頭燈、後組合燈、霧燈、日間行車燈、室內燈、氣氛燈等。客戶涵蓋德國大眾、上汽大眾、德國BMW、日本日產、理想汽車、蔚來汽車等多家國內外汽車整車製造企業。

報告期間內,星宇股份在新項目、技術研發與應用,以及全球產能與市場的佈局上持續取得新成果。

在項目上,星宇股份在2023年承建了多達58個車型的新品研發項目,實現了50個車型的項目批產,為公司未來發展提供了保障。

研發上,星宇股份加強了多個新技術的研發和應用,包括基於DMD技術的DLP智慧頭燈、基於Micro LED技術的HD智慧頭燈、基於Micro /Mini LED技術的像素顯示化交互燈、智慧數位格柵/數位保險桿的創新研發、車燈控制器HCM/RCM/LCU 的開發、汽車電子相關產品技術研發。

星宇股份表示,隨著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汽車車燈從傳統的汽車功能安全零件轉向電子化和智慧化的零件。如安全性方面,防眩目更精準的ADB/HD-ADB 頭燈透過電子元件與軟體演算法的賦能,大幅提升解析度、實現精準照明的效果;

互動性方面,前格柵顯示面板和顯示化尾燈的ISD智慧互動顯示系統,可透過資訊顯示完成其他道路交通者與駕駛者的互動。因此星宇股份積極跟進相關車燈新技術的研究。

除自研車燈技術外,星宇股份在報告期間內也相繼與歐冶半導體、地平線達成合作,推進智慧車燈、車規級晶片與演算法方案的開發與量產應用。

在產能與市場佈局上,星宇股份積極開拓海外業務。 2023年,星宇股份位於塞爾維亞的工廠產能逐步釋放,該工程總投資約4.68億元,主要從事汽車燈具及零部件等產品的生產及銷售協同總部承接客戶全球化項目,拓展星宇股份海外市場業務。

另外,星宇股份也相繼在墨西哥、美國成立分公司,進一步完善海外佈局。值得注意的是,星宇股份先前也曾在日本、歐洲等國家與地區成立了分公司。 (LEDinside Irving整理)

 

TrendForce 2023 全球車用 LED 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1. PDF (135頁)- 2023年6月30日
2. EXCEL- 2023年6月30日、2023年12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