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車用照明大廠聯嘉光電 上半年業績成長達31.36%

聯嘉光電(6288)在LED車燈界赫赫有名,已成為多家世界級車燈公司的重要策略供應商,隨著車用電子市場的起飛,聯嘉光電也持續在車用LED照明市場上傳出佳績,今年6月單月合併營收NT$2.48億元,較去年同期營收成長44.36%,1至6月累積合併營收金額為 NT$12.15億元,比去年同期的營收增加了NT$2.9億元,年度業績成長率為31.36%,主要為車用LED照明模組及LED路燈出貨增加之故。

聯嘉光電今年成立第20年,為國內最早投入交通號誌燈及路燈的業者之一,外銷成績亮麗,以歐美地區為主力市場,經銷通路佈達美國43州,在西班牙LED號誌燈市佔率超過65%,建立起全球LED號誌燈及路燈經銷品牌。過去十五年來,聯嘉光電積極開發LED應用的利基市場,車用LED照明系統成為聯嘉光電轉型後鎖定的新藍海市場,去年兩岸營收跨過新台幣20億元門檻,其中大約65%營收為汽車照明產品,而約25%營收來自LED節能產品,包括LED路燈、LED號誌燈及戶外照明燈具等。由於全屬戶外照明,要能通過天候的考驗,聯嘉在產品設計與製造品質,均以車用嚴謹最高標準自我要求。由於車用LED照明的安全性規範嚴格,每一個專案都要經過縝密的設計、嚴謹的驗證依循TS16949品質系統與規範才能完成。經過長期努力得以跨入此門檻高的產業,而取得世界大廠的信任與訂單,今年度已陸續取得超過20個車燈專案,包括克萊斯勒、福特、通用、奧迪等車廠新車車燈模組的訂單。做為LED元件與LED車燈模組系統供應商,一旦打入汽車原廠車用LED照明供應鏈,將可望持續拿下長期且穩定的訂單,每年有可觀的成長率。

由於多年來在國際車燈市場的耕耘、歷練與經驗,該公司目前在中國市場亦快速取得多家知名主機廠與車燈廠的認證,兩年間取得超過20多件車燈專案,今年下半年將陸續進入量產,將注入可觀的營收。

為了拓展美國市場、就近服務當地LED車燈客戶與節能產品經銷代理商,聯嘉光電在美國加州及密西根州購置自有廠房,目前為美國前五大號誌燈供應商,名次持續躍升。聯嘉匯集光機電熱各方技術人才,採用最優化設計以確保最佳性能,供應15-280瓦之LED路燈,以取替代60-450瓦傳統路燈,積極搶佔全球路燈市場。今年台灣全面以LED路燈換水銀燈,市場需求上看數十萬盞,商機可觀。此外,在北美已取得多個路燈標案,今年可望出貨達八萬盞LED 路燈,對於只更換1%LED路燈的北美市場而言,未來LED路燈將可為聯嘉光電帶來巨大的商機與獲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