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業聯盟 助LED廠搶進中國車用照明市場

車用需求增溫,LED廠亦積極尋求機會,為提升LED產業在車用市場的應用程度,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TLLiA)積極參與由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 (TTVMA)、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等單位主辦之「2015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並協助國內LED照明廠商搶進大陸車廠。

為協助國內LED照明廠導入車載平台,讓台灣在車用照明、車用顯示、智慧車輛、車聯網等市場搶佔商機,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TLLiA)積極參與由台灣 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TTVMA)、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等單位主辦之「2015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蘇 峰正理事長表示,與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合作將可加深台灣LED產業未來在車用市場的發展,提升車用LED領域技術,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過去除了在 戶外照明、室內照明、特殊照明及智慧照明控制等領域推展外,隨著LED技術的普及成熟,聯盟未來將加深在車用市場的商業及技術交流,進而加強在車用照明領 域的研究推廣,藉此提升台灣LED照明產業的附加價值及國際競爭力。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蔡文榮理事長不斷致力於促成車輛相關產業的跨領 域異業合作,除主動參與本次活動,更積極協助台灣LED照明廠商成功爭取與大陸車輛產業進一步的合作機會,蔡文榮理事長表示,歐洲與日本等地區已規範新車 須安裝行駛時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我國亦於今年5月份公告將分階段強制汽、機車新車須配備晝行燈,未來將有更多汽機車使用LED照明裝置,在車輛市場的發展 無可限量,台灣若能進一步發展汽車電子及LED等前瞻技術,將可在全球智慧車輛供應鏈占有一席之地。

在蔡文榮理事長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師建 華副秘書長的見證下,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與中國大陸專業研發、製造和出口貿易汽車關鍵零部件的現代高科技企業「上海昌輝集團」於本次會中完成簽署合作 意向書(MOU),將有助於該集團來台採購相關LED車用照明產品及雙方在車用電子領域的合作發展。未來,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將藉由積極開拓橫向應用 層面,促進異業結盟、加深兩岸車輛產業合作關係,為台灣LED照明及車用電子創造雙贏契機。

除發表LED車用照明的發展願景外,此次亦特別 安排陸方來台貴賓參訪友達光電(2409)及南亞、隆達(3698)、賀喜、立碁(8111)、玉晶(3406)、康舒(6282)等聯盟會員的相關車用 照明產品,讓陸方代表進一步瞭解台灣在車用顯示屏及車用照明產品的技術水準及發展現況,友達光電此次展示了12.3高解析度 (2880X1080)TFT-LCD用於全數位式儀表、高端技術的1.8「HUD以及9」直立式與全尺寸(8“~10”)HD720顯示器,讓與會陸方 代表印象深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