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魔法! 迪士尼研發LED光通信 玩具服裝應用廣

通常情況下,智能設備需要依靠藍牙或WiFi網絡進行通信。問題是,WiFi網絡並不總是可用,而藍牙會快速消耗電池。這些事實讓迪士尼研究人員尋找新的方法,來讓設備通過LED燈光進行互相通信。正如你可能想象的那樣,迪士尼研究人員首先讓內建LED燈的玩具進行通信,LED內建的光電二極管不僅可以發光也可以檢測光線。

迪士尼研發光通訊技術,玩具和衣物內建的LED燈將會對其他光原有反應,發展更多有趣應用。(圖片來源:迪士尼)

迪士尼稱這種技術為可見光通信系統,最初採用這種技術的產品包括玩具車,它在接近光源的時候,可以自動啟動。另一個例子是小女孩的衣服,內建可激活閃爍的LED燈,當有光棒接近的時候,衣服上的LED燈就開始閃爍。

光通訊發展潛力大,未來可能利用商店內光線與使用者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LED接收器進行溝通。(圖片來源:迪士尼)


然而,該技術具有其他潛在用途,比如連接到一個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LED適配器,能接收肉眼不可見的LED光信號,這將讓商店可以向入店顧客的智能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發送通知消息,比目前使用的NFC Beam更加高效。


來源:cnbet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