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泡頻召回 國際大廠累了嗎?

最近LED圈炸開了鍋,三大國際巨星飛利浦、歐司朗、CREE“攤上事兒”了,因其產出的部分作品可能會對粉絲造成潛在的精神或者肉體上的傷害,故對已經流傳出去的部分進行收回處理,挽救粉絲那可能受傷但還未受傷的心靈。

言歸正傳,自今年6月份以來,頻頻上演的“召回門”讓廣大消費者甚至對LED產品產生了懷疑,其範圍覆蓋了古(鹵素燈)、今(LED燈)、中(中國產)、外(國外產),“殺傷力”似乎不小。CREE,歐司朗和宜家均發起大規模召回,雖然對問題產品的處理方式無可厚非,但當打上“中國產”烙印時,如何實現照明產品從“quantity”到“quality”的轉變,值得每一個企業深思。

飛利浦召回37萬只鹵素燈泡

中國產於2013年11月至2015年3月之間的PHILIPS Halogena PAR 16鹵素燈泡可能沒想到這一天。

迄今為止,飛利浦已收到13份關於燈泡透鏡破碎的報告,其中5份報告涉及財產損失共計約 700美元以及兩例劃傷事件,而“罪魁禍首”就是這款PHILIPS Halogena PAR 16鹵素燈泡。

由於存在這一系列透鏡可能突然碎裂或脫落摔碎,從而引發劃傷和燒傷危險的問題,日前,飛利浦宣布召回37萬只鹵素燈泡。

宜家召回44萬隻小夜燈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18日稱,奧地利1名兒童手部受輕傷。其原因是小夜燈從插座上拔出時,因燈罩脫落而觸電。

而這件事引發的“蝴蝶效應”則是接下來宜家對該小夜燈的召回,CPSC指出,宜家已把所有同款產品下架,此次召回小夜燈數量為44.2萬件。

CREE召回70萬支LEDT8燈管

由於部分LED T8燈管產品的彈簧觸點和印刷電路板(PCB)之間的電阻會形成電弧,引發過熱問題,從而可能引發燈管融化,造成火災和燒傷危險。6月4日,CREE宣布對部分經Home Depot或者經銷商售出的LED T8燈管實施自願性召回,召回數量為70萬只。

而在最近的一則報道中,LED T8燈管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召回數量達到了76.15萬支,在該市場召回產品中占比最大。

早在2014年8月,“召回門”就曾在CREE上演,由於玻璃透鏡存破裂隱患,CREE召回一萬只中國產LED高棚燈。

歐司朗召回5.5萬支LED燈管

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歐司朗LED T8日光燈管在此期間販賣,並在美國售出約4.63萬支,加拿大售出約8700支。而截止8月發稿,歐司朗已收到34筆客訴報告,稱LED燈管有過熱或融化現象。

爾後,歐司朗發布緊急召回通知,召回5.5萬支可能因為過熱而融化且型號分別為73312-1或73315-1的LED T8日光燈管。  

三菱化學子公司LED燈遭強制召回

市場檢驗產品質量,測試也能把把質量關。Classic GLS LED球泡燈在測試中沒有通過電氣強度測試,這意味著在某些情況下這些LED燈泡造成電擊的風險略微增加,同時不符合歐洲電氣安全標準。

近日,三菱化學旗下威寶(Verbatim)公司的A型LED球泡燈遭強制召回。

中國產LED燈泡也屢屢“中槍”被強制召回

因開關蓋和燈座都可以通過手松開,容易引發觸電,今年8月,法國對一款國產臺燈發出消費者警告。

7月15日,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加拿大衛生部和Cooper Lighting公司聯合宣布對中國產熒光燈燈具實施召回。據悉,該產品插座可能發熱,發生電弧或融化,存在火災的危險。截至目前,公司已接到7起插座過熱、融化或發生電弧事故。

而早在去年2月到7月,“召回門”就已經在國產LED燈領域上演。

    2月,加拿大對金屬觸片有質量缺陷,存在安全隱患、中國產迷你LED節日裝飾燈實施召回
    2月, 美國對電池短路導致“燒傷”中國產LED手電筒實施召回
    5月,加拿大對有引發火災的危險的中國產蝴蝶形狀LED燈實施召回。
    7月,美國對容易過熱、脫落的中國產LED燈泡實施召回

(文/LEDinside luren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