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大廠科思創IPO每股24歐元,總市值約49億歐元

前身是德國大廠拜耳集團旗下拜耳材料科技的聚合物製造商科思創 (Covestro),也有提供LED機構件需要的材料,膠材等等,將以24歐元/股的發行價格進入股票市場,發行6,250萬新股以增加資本,總募集資金額將達到15億歐元。根據股份總數與賣出價,科思創的市值相當於49億歐元。調整價格範圍後,這次的股票訂單一天內被填滿,並有許多的超額認購。科思創方面表示,預計於本週二10月6日首次於德國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首次掛牌交易上市。



該發行價是由科思創(原拜耳材料科技)和拜耳集團(目前唯一股東)以及全球交易聯席協調機構­­-德意志銀行與摩根史坦利一同協商制定。此無記名股票(ISIN DE0006062144,股票代碼: 1COV)將於德國與盧森堡向私人與機構投資人公開發行。而在其他國家,則計畫採取私人配股方式。

此次發行價格於10月1日的調整,反映了目前資本市場環境的惡化與波動,原本的發行計畫自9月21累計投標起,不如原先公司預期。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表示:「相較於目前股票市場的艱困情勢,我們對調整(價格)後所得到的正面積極回應感到非常滿意。」他進一步補充:「這反映了市場對我們公司以及長期發展策略的信心指標,此次IPO後,我們將能夠更有效率並更靈活快速地部署我們的優勢資源,進而持續增強我們的競爭優勢。我們將透過派發股息的方式,與股東們分享我們在營運上的成功。」

科思創自2015年9月正式成為法律與經濟上獨立的企業,未來其公眾持股量將約為31%,其餘股份將由拜耳集團持有。在科思創股票上市的30天內,相當於10%發行量的穩定措施都是可執行的。

科思創是聚合物生產大廠之一,其2014年度銷售額達117億歐元。其業務範圍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製造,以及用於日常生活許多領域的應用科學。涵蓋的產業範圍包括:汽車、電子和電氣、建築、醫療,體育和休閒。科思創在全球擁有30個生產基地、約16,800位員工。科思創前身為拜耳材料科技,隸屬於拜耳集團公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