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與LED照明前景仍佳,台廠持續努力

台灣在10月7日有「2015能源願景高峰論壇」的活動,10月底也有 PV Taiwan 的展覽活動,可說本月在綠能相關議題會在市場上發酵。目前台股市場中,智慧節能相關的類股,包括晶電、億光、隆達、台達電等指標性公司,近年的表現倍受市場關注。他們之中,個別在不同領域有好的發揮,不論是外銷或內需市場,這一年面臨的海內外廠商競爭十分激烈。

晶電很積極找國際市場的聯盟和合作,日前才要以5億元取得馬來西亞LED封裝廠的股票,強化在車用LED市場的布局,晶電會更貼近市場的應用,來找尋其LED晶片產品出海口。

而億光方面在歐洲市場也有拓展,在LED照明元件的出貨和產品比重的分配,也比許多廠商更為積極與分散,整體的營收與獲利表現在台廠同業算是頂尖的,受到LED照明產品價格跌價深的影響相對較小一些。億光在LED顯示屏、植物工廠等領域,仍舊積極推出產品供應市場。

隆達方面,則是剛執行完畢2萬張庫藏股,買回平均價格為14.1元,低於原先規劃的買回價格區間,買回的平均價格可說貼近損平。而LED照明的需求近期雖然受到價格下跌影響,但未來的出貨成長力道仍在,各國在2016年預期有更多的LED照明採購,預期幾間重要台廠的LED照明出貨量還是能向上提昇。

台達電澤是在企業節能、能源供電系統整合方案有傑出表現,近年幫客戶省下不少電費,以及降低整體的碳排放量,同時該公司也身體力行,把自己的生產據點也導入節能,讓平均單位產值的耗電量減少約一半,成績斐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