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無封裝LED - WICOP攻略全球照明市場

- LED晶片直接安裝在基板上的新概念WICOP,以超小型、高效率的特點快速適用
- 自2012年IT領域的WICOP上市以後,先後出現4家公司的仿製品,但由於持續出現的不良而苦戰

韓國LED大廠首爾半導體日前表示,他們從2013年開始適用於IT領域的超小型、高效率的WICOP(WICOP)自作為照明用上市以來,已經在全球照明市場上快速擴大應用。

首爾半導體在2012年全球首例成功開發和量產的WICOP是大大縮短LED製程的產品,像晶片(Chip)和IC(積體電路)等其他零部件一樣,直接安裝在PCB上,是無需支架、金線等封裝相關零部件和前述零部件所需的固晶、打線、分配、成型等封裝製程設備的新概念LED。

目前最廣泛應用於LED燈泡上的3030 LED封裝長度和寬度是 3.0mm。照明用 WICOP雖然與 3030 封裝相比面積只有1/4,但亮度卻高出2倍。WICOP上沒有普通LED所必備的支架和現有CSP(Chip Scale Package)上的基板,因此熱電阻比普通的 LED 改善 30% 以上,有高可靠性,還能大大節約生產成本。現有 12W LED燈泡上通常會使用8個 3030 LED 封裝,而採用照明用 WICOP,只需 4個WICOP就能達到相同的亮度,因此能節約照明製作所需的費用。

基於上述優點。目前全球100多家照明廠商正在研究WICOP的使用,部分廠商已經用照明用WICOP生產了照明產品。中國大陸的LED模組廠——LITI公司在要求光效率和可靠性的5種透光燈用LED模組中使用了照明用WICOP,正在量產生產相關產品。


 適用照明用 WICOP 的 LED模塊_室內用


 室外用


 中國LITI公司透光機用模塊

在歐洲和美洲,對於照明用WICOP的優秀精密度和空間效率性表現出極大的關注,對室內及裝飾照明的需求不斷增加。照明用WICOP已通過了照明客戶公司的產品配置及可靠性測試,正在製作美國TCP公司的高級室內照明試製品,還將適用於歐洲Fiberli公司的景觀照明(Wall Washer)上。除此之外,歐洲和美洲的約50多家照明廠商也已確定使用照明用WICOP,2015 年內將推出試製品。

綜合負責首爾半導體照明領域的金智鴻(音譯)常務董事稱:「自2012年首爾半導體推出引領半導體封裝產業革命的WICOP以來,雖有4款仿製品在市場上出現,但由於缺乏技術力,這些產品因不斷出現的質量問題而無法實現商用化」,並稱:「目前我們在關注將WICOP模仿技術視為自己特有技術般盜用的4家廠商,並制訂中長期應對方案」。他還強調:「首爾半導體將以創造經濟的思考方式,持續進行LED相關研發及投資,並為了實現廠商固有知識財產受尊重的文化而努力,並將固有技術WICOP LED向全世界普及,向世人告知韓國的創造性,成為給年輕人帶來希望的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