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電源 動動手指就能點亮的LED燈

【LEDinside訊】你是否曾經想過將自己的身體作為電源?微型手電筒Lumen能夠讓你夢想成真。Lumen是一款超級迷你的手電筒,不用連接電源,不需要電池,只要你動動手指,它就能發光。它的設計者Ross Zhuravskiy表示,只要使用得當,這款小手電筒可以「永久」照明。

手電筒Lumen無需電源,當它感應到溫差時就會發光

小電筒內裝有TEG(熱電發電機),以產生電流

Lumen裝有熱電發電機,一個陶瓷小棒,當它檢測到溫差即會產生電流。它的工作原理非常簡單,當你用手指觸碰TEG,它的上下兩端會形成溫差,從而產生電流以點亮手電筒的燈泡。設計者Ross Zhuravskiy表示,人體的溫度大約為98°F(華氏溫度),周圍環境溫度大約為82°F,這樣的溫差能促使Lumen產生大約15 mA、3V的電流,足以點亮Lumen內置的一個5mm大小的Cree LED燈珠,光輸出可達3000 mCd。當溫差更大時,多餘的能量則會被儲存起來。

Lumen的外殼有兩種材料可選,一種是鋁,一種是鈦,分別重約35克和45克。除了材料的不同之外,Lumen還分為普通版和高級版,高級版內置一管氚氣,可以持續發光超過10年,因此,即使在漆黑的房間裡,你也能借助氚氣發光輕鬆找到這個「小傢伙」。

                                    裝有氚氣管的Lumen在黑暗的房間裡

目前,Lumen在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已獲得超過12萬美金的支持,並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據Kickstarter頁面介紹,活動發起人將於2016年2月陸續向各地支持者發出產品。

(英文作者/ LEDinside 張雅涵;譯/ LEDinside Flor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