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可能不會割讓歐司朗股權

西門子執行長 Joe Kaeser接受德國Manager Magazin雜誌訪問時,再次強調聲明對於歐司朗投資策略並不知情,也表示西門子目前沒有釋出任何歐司朗股權。

西門子執行長 Joe Kaeser。(照片來源:www.siemens.com/press)

Kaeser對歐司朗股價近日重跌將近30%表達不滿,歐司朗股價自2015年11月宣布新白光LED晶片研發計畫,便持續下滑。去年11月歐司朗宣布,將投入20億歐元(新台幣710億元)研發白光LED晶片技術,並計畫斥資10億歐元(新台幣358億元)在馬來西亞建造新LED晶片工廠。

Kaeser表示:「我當然感到非常不滿。歐司朗政策方向導致股價下跌幾乎30%,且西門子持有的歐司朗股票價值從940萬歐元蒸發到只剩680萬歐元。」

自2013年歐司朗從西門子分拆出去後,西門子仍為持歐司朗最大股東,掌握前子公司17%股份。從那時開始,歐司朗股價一度從一股26歐元(新台幣929元)攀升至超過55歐元以上(新台幣1,966元)。然而歐司朗宣布新策略不久後,這間德國燈光公司股價截至2016年1月4日止,已重挫到37.81歐元(新台幣1,351元)。

Kaesar 表示,西門子對於歐司朗決定一概不知。西門子董事委員會成員之一Roland Busch,也是歐司朗監事會成員。身為歐司朗監事委員會成員,Busch知曉並支持歐司朗新商業策略。許多業界人士推測,他很早就將歐司朗策略透露給西門子知道了。

「沒有這回事,不論是我還是西門子董事會對此都毫不知情,Busch眼中只有歐司朗監事會利益,並沒有向我們透露歐司朗策略。」

西門子也不會對Busch透露,將如何處理手中歐司朗持股的消息。

該雜誌也提問到西門子是否計畫出售手中18%的歐司朗持股,然而目前為止西門子,並沒有對此發布任何官方聲明。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歐司朗此舉用意和他們會如何實行這項策略。唯一能肯定的是,歐司朗策略改變讓市場措手不及。」

在訪問中Kaesar被問到歐司朗財務長Klaus Patzak未聲援歐司朗策略,是否導至照明大廠與投資市場溝通過程中,市場錯誤解讀。對此Kaesar回應財務長通常不負責公司溝通政策。

但是歐司朗財務長Patzak對於公司的研發政策表達完全支持。

 

(編譯:LEDinside編輯,Emma/ 校對:LEDinside主編,林芝)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