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 延後 Wolfspeed 上市 IPO 進程

LED 大廠科銳(Cree)將分拆Wolfspeed的計畫延後。執行長Chuck Swoboda於當地時間19日對外表示Wolfspeed的分拆可能不會在2016年的上半年之前完成。

科銳先前宣布將會把將高利潤的功率(Power)和射頻(RF)事業群分拆成獨立公司,命名為Wolfspeed並且公開募股,預計由董事會成員Frank Plastina領導。但是目前這個計畫似乎有所延宕。

財務長Mike McDevitt表示,由於受到公開募股IPO的時間延誤,從科銳此次財報可看出已經砸下高達200萬美元(合新台幣6,700萬元)成本,要讓Wolfspeed上市。

上一季財報中,功率與射頻事業群佔了整體營業額高達6%之多,營收達2,750萬美元。

也許對科銳而言,公司已經完成對其核心LED照明業務的重整,也意味著之前在英國杜倫(Duram)公司據點的結構重整,已經大幅降低Cree的整體營運成本了。

目前科銳手上有足夠的現金,並且在2016年可能會有併購其他公司的可能。

不過,2015年,科銳的股價如坐針氈。一年之前,股價大約介於32.34美元,但是在2015年6月時重整LED事業群的消息一出,股價就應聲下墜至三年新低,不過近期有回升,但還沒回復當時水準。

 

(編譯:LEDinside 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