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雷射光源商業化 中村修二創立SoraaLaser推特殊照明應用

SoraaLaser是由數位引領固態照明產業的先鋒所共同創立,含括諾貝爾獎得主中村修二先生以及史蒂夫‧丹巴爾斯(Steve Denbaars)博士。(圖片來源:SoraaLaser)

 

中村修二: 雷射光是照明的未來!

可見光雷射光源的專家SoraaLaser將會在3月1日揭幕的Strategies in Light研討會上展示其創新的光源技術。雷射光源具有獨特的發光表現,例如準直輸出光線以及利用導光管等特性,帶來遠勝於LED、OLED及現有傳統雷射光源的特殊照明應用。

SoraaLaser是Soraa公司的獨資分拆公司,由諾貝爾得主中村修二先生協同創立。中村修二先生表示:「雷射光不會有光效下降的問題(Droop),且能與螢光粉(phosphors)結合,並安全的發出高度集中的光線,優於其他光源所產生的光效。雷射光是照明的未來。」

SoraaLaser的可見光雷射光源奠基於其專利研發的半極性(semi-polar)GaN雷射二極體,並結合先進的螢光粉技術。
這些雷射光源為消費者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結合了其他固態照明如最低能源消耗和長久壽命,再加上傳統雷射本身的集中方向性輸出光源優勢。
 

商業化雷射光技術 應用範圍廣

由於雷射光集中於螢光粉上的一個微小點發射光線並轉換成白光,SoraaLaser光源能夠輸出安全且高度準直的白光,且使用微小的光學透鏡及反光罩所產生的優異光學控制、高效率光纖傳輸和零眩光的導光管傳輸。

這些優勢對於特殊照明應用,如建築、旅館、零售、安全、娛樂以及車用等領域都極為理想。


SoraaLaser積極商業化新一代的可見光雷射光源,作為顯示器、車用以及特殊照明應用的技術。SoraaLaser的可見光雷射光源直接用於單色和RGB彩色應用範疇,或是使用於螢光粉塗佈建築。

雷射光源的應用範疇含括各種市場面向,諸如一般照明、車用頭燈、投影顯示、防衛照明、生化設備和治療設備、工業材料處理及顯影應用等。SoraaLaser是由數位引領固態照明產業的先鋒所共同創立,含括諾貝爾獎得主中村修二先生以及史蒂夫‧丹巴爾斯(Steve Denbaars)博士。

 

(編譯:LEDinside,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