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判Enplas侵犯首爾半LED背光透鏡專利 賠400萬美元

首爾半導體宣布日本廠商Enplas 請求確認首爾半導體LED背光專利無效的指控敗訴。

2013年10月日本光學電子零件商Enplas Display Device Corporation於美國加州控告首爾半導體指控其侵權,企圖證明其產品未侵害首爾半導體的背光鏡片專利以及背光系統專利。

本次涉及專利分別為6,473,554 (專利 554)「小體積照明裝置」以及6,007,209 (專利 209) 「用來提供背光之光源」。專利號209與筆記型電腦LED背光應用有關。日廠也請求法院認定首爾半導體的專利無效。首爾半導體於2014年4月提交答覆,捍衛自家專利且提出反訴表示日廠Enplas侵犯其LED背光透鏡專利。

2016年3月24日加州聯邦法官做出判決,宣布Enplas為故意侵犯首爾半的專利。法官亦同意首爾半導體的專利為有效並拒絕Enplas主張的專利無效聲明。法官同時也判決首爾半導體,將可因此得到美金407萬元(合新台幣1億3,200萬元)的損失賠償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