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N3廠房大火,廢液儲存槽火勢對營運無重大影響

LED磊晶台廠晶電 (Epistar) 3月28日晚間竹科三廠發生失火意外,晶電目前對外表示,整個事件是在該公司竹科三廠B2停車場旁廢水區之廢液儲存槽發生的,於下午6點左右起火,火勢已控制住,無人員傷亡,對財務及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晶電的竹科三廠大樓在力行五路,傍晚六點失火後,周圍下班的竹科員工都紛紛走避。目前現場的火勢已經受到控制,但一度復燃,到了晚間十點火勢已經重新獲得控制。火勢從地下二樓燒到四樓頂,除了廢水區、停車場外,辦公室區域也遭到祝融之災。

而這次的火災,晶電都有投保火災保險,因此可彌補失火的損失,對公司的影響不大。

晶電方面指出,N3廠也是晶電的總部,而失火主要地點廢水儲水槽在地下二樓,其他樓層是辦公室和廠房。事件的主因還在調查中,但廢液貯存的地區因為自燃造成濃煙與火勢,這裡不是生產LED磊晶的產區,這次事件並不影響晶電主要的產能,人員都緊急疏散,竹科消防隊也很快地在現場搶救。

晶電在竹科主要的產能還分布在N1、N2、N5、N8等幾個廠區,N3與N8緊鄰,因此這次消防救火有防止火勢蔓延到N8,避免影響到重要產線,目前火勢已經控制,預期晶電明日會更新對外說明復原時間等相關的評估。

LEDinside 認為, 之前有報導過晶電調整產品組合,因此產能利用率也比之前降低,因此這個火災事件對晶電的影響確實不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