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在部份區域禁用LED集魚燈

根據印度媒體Herald的報導,由於LED集魚燈在使用上的一些爭議,印度政府的漁業部已經發出政府通告,確定要停用LED集魚燈,這項命令是由漁業部官員 Sharmila Monteiro 博士簽署的。



這幾個月印度關於LED集魚燈的爭議,是圍繞在漁業從業人員、機械化漁船船主、傳統漁民等之間的爭議。

印度政府的新規範中涉及兩個方面。這項命令的其一是禁止在特定的區域使用LED集魚燈,其二是在機械化漁船或機動漁船上,包括拖網,圍網或刺網這些形式的船隻上使用LED集魚燈是被禁止的。

印度這個舉動主要是為了保護漁業資源不被過度捕撈,以及兼顧傳統漁業作業方式人們的生計與利益,並援引1980年印度地方果亞達曼與第烏的海洋補勞管理法規來限制。

畢竟,透過LED集魚燈來捕撈魚是更有效率的做法沒錯,但印度為了保護地方的傳統利益,以及控制漁業資源的部份,因此選擇在幾個印度海域禁用LED集魚燈,是否會影響到其他類似文化處境、不同階層利益與想管控漁業資源的國家們也採用相同措施,值得觀察與注意。

via : Fisheries Dept bans LED lights in fishing

編譯:iva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