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在美控告三家LED照明零售商

LED 大廠日亞化學 ( Nichia ) 於 2016 年 6 月 13 日一口氣又在美國德州東區聯邦地方法院控告三間美國當地市場的LED照明經銷商侵犯日亞化的LED專利,這三間被告的廠商包括美國LED照明經銷商Feit Electric (先前已經被日亞化控告過)、美國LED照明及其他商品的零售商Lowe's公司以及其產品銷貨中心LG Sourcing (LGS)以及LED照明經銷商 Mary Elle Fashions, Inc,商業名稱為 Meridian Electric (Meridian)。
日亞化表示,該公司對上述廠商的指控,皆為侵犯其美國專利號第8,530,250號。

 

日亞化要求法院核發禁制令(禁售)及分銷Feit的相關產品,如「BPOM60/830/LED 燈泡」。至於針對Lowe’s方面,日亞化則要求美國法院核發禁制令(禁售)及分銷侵犯專利的相關產品,如「Lowe’s 24 吋 Utilitech Pro Strip管燈」。對於Meridian則要求法院核發禁制令(禁售)及分銷Meridian侵犯專利的相關產品,例如Meridian的珠飾燈罩LED夜燈和 26W LED 隨插即用 CFL 換裝燈。

日亞化學取締役法知本部長芥川勝行先生。(圖片來源:LEDinside)

日亞化表示,同時追索上述廠商,在過去期間侵權對日亞化造成的損失。日亞化的聲明中也再三強調,日亞化對於保護其專利及智慧財產權採取積極態度,不分國家將對侵權對象訴諸行動。


由於一次提告三間廠商,這三間廠商銷售的LED產品,大部分還是亞洲供應鏈提供的產品或零組件,是否與兩岸LED廠商與日亞化之間的侵權訴訟官司之延續,目前尚未明朗化。


日亞化先前控告美國 Vizio 的官司也仍然在進行中,這個訴訟則是影響LED背光供應鏈,也還沒有確切結果。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