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訊磷化銦帶動,英特磊Q2 EPS可望回升

光通訊磷化銦帶動,英特磊Q2 EPS可望回升F-IET(英特磊;4971)的4月、5月營收優於今年前3月份平均表現;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季增10~12%,在營收規模擴增助毛利率提升,且營業費用較首季下降下,法人預期IET第二季稅後EPS可望重返1元上下水準,有機會高於去(2015)年同期。英特磊在銻化鎵國防標案結束、砷化鎵動能相對疲弱下,今(2016)年成長動力要看5G量測儀器、光通訊、汽車防撞雷達等三大市場。

F-IET今(2016)年首季財報不如預期,主因最高毛利率的銻化鎵磊晶片因美國國防合約到期而大幅下滑。因產能建置前期的費用支出提高,單季營業費用明顯增加,營業利益較前一季低點0.21億元季增64%至0.35億元、仍年減16%;稅後盈餘0.24億元、季增55%、年減53%,EPS為0.69元,低於公布財報前的法人預期。

法人表示,近兩年F-IET業外損益的變動性高,主要是公司債與遞延所稅的不確定性。隨著公司債在今年2月份轉換完畢,公司債影響業外部份可望消除,而稅率部份仍不排除有較大的變動。

法人則更關心本業部份,特別是英特磊高毛利率產品比例的下降,以及建置產能所造成長營業費用增加、何時能因營收回升而降低費用率。另外,還有美國地區MBE分子束磊晶同業產能仍在,潛在同業競爭力的評比等。

(一) 光通訊帶動磷化銦,英特磊Q2營收季增1成:

英特磊今年營運高峰仍在第二、三季這2季。第二季營收成長來自光通訊應用出貨增加,另外,在車用防撞雷達以及非手機相關之砷化鎵產品展望算正向。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季增約10~12%。

因營運規模提升,且反應磷化銦產品比重較今年初提升,法人預期,第二季毛利率亦可望較第一季提高。在營業費用金額較第一季下降後,法人估計第二季單季稅後EPS在1元上下水準,較前一季表現回升。

(二)F-IET今年成長潛力,看5G量測儀器、光通訊、汽車防撞雷達市場:

F-IET(英特磊)今年成長動能,主要是Keysight的5G量測儀器磷化銦磊晶片、光通訊新產品的APD的磷化銦磊晶片、UMS的汽車防撞雷達的砷化鎵磊晶片等3方面。

至於Skyworks非手機用的砷化鎵,從去年至今年以來,成長性動能已相對趨緩。另外,在國防工業用的銻化鎵磊晶片,則因國防專案到期,法人預估銻化鎵磊晶片今年營收將下滑約20%。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