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股東會:每股2.24元股利分配,配股率與現金殖利率分別為72%與4.9%

台灣大廠光寶科技(2301)今日召開2016年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NT$2.24元股利,包括每股現金股利NT$2.19元與股票股利NT$0.05元,配股率與現金殖利率分別為72% 與4.9%,維持歷年來一貫的高配股政策。會中也順利通過董事選舉案,四位獨立董事吳國風、張孝威、楊耀武與薛明玲均順利當選。

光寶科技舉行2016年度股東會

全球資、通訊產業需求趨緩,光寶集團2015年專注於獲利為上、穩健營運體質、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的營運策略,展現獲利逐步提升的執行力與戰鬥力。同時,2015年光寶以雲端運算、LED照明、汽車電子、生醫、工業自動化等,五大物聯網 (IOT)應用領域,作為集團轉型的發展重點。在每一個應用領域,整合跨事業單位積極投入資源、研發和團隊共同開展業務,以One LiteOn的優勢站上”再出發”的新起點。光寶科技2015年全球合併總營收為NT$2,169.29億元,其中,非個人電腦(Non-PC)相關產品占總體營收已超過六成;稅後淨利為NT$72.23億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為NT$3.11元,年增11%。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主持2016年度股東會

宋恭源董事長表示,光寶新事業發展的腳步業已由點、線、面的研發創新,逐步開展成為營運佈局、擴大規模並正醞釀新一波的成長動能。展望未來,光寶除持續強化既有量產優勢與營運體質,將積極參與新應用領域的發展,多面向地打造永續經營的成長實力,以期達成轉型升級發展目標。

2015年光寶順利推出資料中心級電源管理系統,為雲端應用的關鍵基礎設施提供創新彈性的電源管理、異地備援、遠端監測等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而光寶生醫以自有品牌skyla®成功進軍全球生技醫療市場,目前已開發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及糖化血色素分析儀,並甫於2016年三月宣佈於新加坡成立首座海外生技研發中心,針對急診與遠距照護市場,整合光寶集團產品設計與量產優勢,積極發展具高度競爭優勢的定點照護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