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手機創造虹膜辨識 IR LED 商機

三星日前發表的新款手機 Note 7,是市售量產機型中,導入 IR LED 做虹膜辨識用的重點新品 (之前有微軟等品牌手機也導入使用,但銷量不大),創造了不少紅外線 LED 模組商機。以目前亞洲 LED 供應鏈來看,包括日系、韓系與台系廠商在 IR LED 應用於虹膜辨識產品已經陸續投入到市場上,繼VR裝置、生物感測等需求後,又一個對 IR LED產生顯著新需求的應用。



三星這款 Note 7手機延續該系列大尺寸、OLED 大螢幕與觸控筆的設計,新導入了虹膜辨識功能 ( Iris Sensor ),由於之前三星已經在 Android 手機上採用過人臉辨識技術,這次採用虹膜辨識,更可加快手機辨識與解鎖的程序,也引起市場關注。後續還有其他廠商考慮導入虹膜辨識技術,連帶可推升 IR LED 的市場用量。

目前台灣 LED 廠商包括晶電、研晶都已經有開發好的 IR LED模組可供應市場。而就 LEDinside 了解,其他台廠包括光寶、億光、隆達,也在 IR LED 模組有相當的進展,其他日系、韓系廠商已經在虹膜辨識的 IR LED 供應鏈中,三星手機就有使用自家的紅外線辨識模組。未來中國大陸品牌手機、其他市場的品牌手機也有機會導入虹膜辨識,可望帶動一波 IR LED商機。

不但如此,除了智慧型手機,新一代的平板電腦也會導入虹膜辨識,針對商用人士,毛利較高的中高階筆電市場中,也會有虹膜辨識的產品上市,未來如果這方面的辨識功能,加上人臉辨識,對於許多安控、門禁市場的走向又會有新的風貌。

( Ivan/LEDinside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