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階手機也會搭載虹膜辨識功能

近日三星在紐約發表了旗艦智慧型手機 Galaxy Note 7,這款產品的一大亮點就是虹膜辨識,用戶看著手機螢幕就可以快速解鎖手機,三星電子行動業務總裁高東真透露,虹膜辨識技術成本可控後,將很快推廣應用在中階智慧型手機中。

甫亮相的Galaxy Note 7在前置鏡頭加入虹膜辨識功能,三星高層也表示,就連中階手機也將搭載此功能,提升安全性。(圖片來源:三星)

Galaxy Note 7 加入了虹膜辨識功能,前置鏡頭讀取用戶的虹膜資料,做為身分驗證的資料,虹膜辨識的速度、準確性和安全性均高於指紋辨識,用戶只需看著手機螢幕就可以完成解鎖,除指紋辨識的應用方式外,虹膜辨識還可以用於訊息加密,提升手機的安全性。

目 前虹膜辨識還處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專屬功能,三星電子行動業務總裁高東真透露,一旦虹膜辨識的成本可控,三星將把這一技術應用到中階智慧型手機上,虹膜辨 識不僅停留在旗艦產品中。三星對於虹膜辨識的研發和推廣有長遠的計畫,在 Galaxy Note 7 採用這一技術之前,三星已經在虹膜辨識的研發上投資了三年多,從各種生物辨識技術對比而言,虹膜辨識是最安全、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三星在虹膜辨識的應用上也沒有停留在用戶身分驗證這一功能,生物辨識除了快速解鎖手機外,還可以有更多應用方式,三星將開放虹膜辨識的API接口,為開發者提供服務,同時三星也在與各大商業銀行溝通,將虹膜辨識應用在網路金融交易中。

外 界普遍認為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安全性低於 iPhone,虹膜辨識出現在 Galaxy Note 7 上能夠改變人們的觀點,三星希望能夠透過新技術的推廣來提升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安全性,虹膜辨識技術的應用成本將不斷下降,未來將推廣到中階智慧 型手機上。

(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