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集團百億打造高雄營運中心 新事業進駐楠梓加工區

台灣大廠光寶科技(LiteOn)今日宣佈與台灣的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簽約,聯手啟動楠梓加工區首宗土地週轉更新案。該項計劃分二期進行,一期為汽車電子事業部進行擴廠擴產,二期將成立高雄營運中心,部署人力資源、採購、研發、產銷管理等功能組織,規劃由集團轉型發展之新事業雲端運算應用、智能監控系統與工業自動化等相關事業部入駐。預計總投資金額逾百億,可望為當地增加上千人就業機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黃文谷處長出席簽約典禮時表示,加工區今年適逢建成五十週年,未來將朝產業多元化發展,透過創新以及產品高值化,加速推動升級轉型,以智造代替製造。光寶集團作為首家開啟楠梓加工區土地週轉更新案的企業,將佈局汽車電子事業、智能監控系統、工業自動化及雲端運算應用等相關事業部於南台灣,鏈結五大創新產業之國家政策,在楠梓加工區擴大招聘優秀人才,必定能立足高雄,放眼全球。



光寶集團宋恭源董事長表示,為提供全球客戶就近便捷的合作與服務,光寶集團將整合「One Lite-On」集團資源,分期興建開發、建置光寶高雄營運中心,將關鍵技術及具高附加價值產品線之生產基地設址於楠梓加工區。期望藉由這些具前瞻性的技術與產品、先進製造技術與全球同步的營運管理與經營理念,緊密結合在地人才、產業資源,建立光寶新事業競爭力,且對楠梓加工區產業轉型升級,發展全新成長動能,促進地方經濟均有所助益。



光寶集團自2015年起,積極以雲端運算、LED照明、汽車電子、生醫、工業自動化等五大物聯網應用成為轉型發展重點。其中汽車電子事業部已成為全球汽車大廠各式車用LED照明產品、智能感測模組之重要供應商,營運規模穩健成長。一期投資興建汽車電子廠房設備預計於明年一月動工,2019年中完成後開始投產。二期投資興建高雄營運中心將於2021年竣工,正式啟用後,由光寶集團雲端運算應用、智能監控系統與工業自動化等相關事業部進駐,同時設置全球採購、資訊後勤支援、人力資源管理、製程開發等組織編制,整合供應鏈暨衛星產業可望提供當地就業機會達千人以上,藉此提升在地產業技術,為台灣新世代產業轉型發展盡一份心力。

【關於楠梓加工區週轉基地計劃】

為推動園區更新,楠梓加工區啟動「週轉基地計劃」,積極騰出楠梓加工區儲運用地2.6公頃做為首宗週轉基地進行招商,讓區內廠商廠房異地先建、後搬、再拆,兼顧廠商擴廠需求及園區老舊廠房更新,即投資人承諾完成本案投資興建後,將騰空位於園區內舊廠房,退租舊廠之承租土地,該退租土地將做為下一波週轉基地,再提供給其他區內事業,以此循環方式,逐步更新園區老舊廠房,也將推廣至其他園區進行週轉更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