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銷量不佳 拖累富士康利潤驟減31%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隨著iPhone銷量下跌,蘋果製造商富士康也受到牽連,2016年第二季財報上,利潤暴跌31%。截至2016年6月為止,富士康淨利達新台幣177億元,同比2015年新台幣257億元。

根據分析師的預測,富士康預計能達到第二季營收新台幣239億元。在蘋果發布2003年以來首次衰退的財報之後,和供應商近日愁雲慘霧的銷售表現就揮之不去。

儘管iPhone SE的市占率表現不俗,但是iPhone銷量在整體營收上還是呈現衰退。

iPhone銷量的驟跌對蘋果的合作廠商也有很大影響,現在這兩間公司都亟需提振營收的契機。富士康收購日商夏普的併購案得到中國政府正式同意,拍板定案。成功收購夏普應該能讓富士康在iPhone 7的製造之外,還有機會研發AMOLED顯示以及2017年蘋果手機的玻璃外殼。

整體來說,蘋果供應商今年5月預測,iPhone 7毫無新意的設計將會造成疲弱需求。涵括Japan Display和台積電等公司都對於淨利衰退感到恐慌,不只如此,iPhone整體的市場萎縮還可能造成晶片訂單大量減少。

蘋果執行長Tim Cook對於iPhone銷量的爬升還是抱持樂觀態度,對於即將在2016年秋天發表的iPhone7和iOS 10他表示:「有許多指標都顯示未來將會有正向成長。」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