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下半年回歸本業;明年遷廠完成

LED照明元件/模組廠商華興(6164)今年第二季受惠於業外處分利益入帳、獲利跳升。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約0.97元、年增2倍。在景氣與LED價格壓力下,預期第三季營收不如上季,第四季因低溫產品新訂單可能量產、有機會回升。另因舊廠土地劃為商業區而進行新廠遷移計畫,預計將在2017年第二季完成。



今年第二季因低溫照明產品及大陸白色家電訂單回升,帶動營收優於上季,毛利率亦提升,但因費用也增加,使得本業獲利仍低迷。惟業外處分資產利得貢獻1億餘元,整體獲利改善。

展望下半年,公司認為,下半年毛利率應可維持第二季的水準,但是營收表現空間不大,主因是家電元件產品跌價快速,而新產品量產拉貨狀況沒那麼快。不過,海外低溫照明有新的訂單(既有客戶)正在洽談,或有機會在今年底前量產,屆時可望為第四季到明年業績增添一些貢獻。

遷廠計畫方面,華興大陸新廠預計將在今年底完工,公司係於四年前取得新廠土地,因舊廠已被劃為商業區,所以決定辦理遷廠,在不影響產能狀況下,預計整個遷廠計畫會在明年5-6月完成。

華興為LED照明元件、模組及半成品供應商,生產基地位於台灣新店。應用於低溫照明、室內照明、商用照明、家電照明、安控/監視器背光產品。其中LED元件產品比重約達6成,成品與半成品模組比重約4成。以應用別區分,低溫照明比重約25%-30%、家電比重約25%,室內照明約1成,另有營收來自於商用照明及其他標案工程。

華興2016年第二季營收約4.15億元,季增近12%、年減約8.5%,毛利率約27.2%、季增1.3個百分點、年增1.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900萬元、季減47%、年減75%,業外處分資產利得貢獻1.09億元,稅後淨利1.01億元、每股盈餘0.86元、季增6.8倍、年增3倍。

累計上半年營收約7.87億元、年減8%,毛利率26.57%、年增0.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約2600萬元、年減54%,稅後淨利1.14億元、年增2.08倍,每股盈餘約0.97元、年增213%。

繼今年7月份營收續降至1.16億元、年減17.2%,8月營收回升到1.23億元、月增5.7%、年減8.2%,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10.25億元、年減9.12%。推估第三季營收可能低於上季。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