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Q3毛利率估高檔;Q4營收攀今年高峰

群光(2385)今(2016)年第3季各產品線出貨皆較前季增溫,營收季增14.87%,符合預期,法人表示,由於第3季產品組合佳,毛利率估持穩前季高檔、優於去年同期,第4季包括高階鍵盤、影像產品出貨增溫,營收可望持續成長、達今年高峰。

群光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鍵盤、影像(鏡頭模組、DV產品、IP CAM、行車記錄器等)、電源供應器約各佔30%,其他約佔近10%。其中,電源供應器事業的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持股約50%的子公司群電(6412)。

群光今年上半年營收達348.88億元、年減8.82%,主因為影像產品拉貨較淡所影響,營業利益達16.15億元、年減6.42%,EPS 2.01元、低於去年同期。

群光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各產品線出貨皆較前季增溫,營收達209.74億元,季增14.87%、年減0.28%,符合預期,法人表示,由於第3季產品組合佳,毛利率估持穩前季高檔、優於去年同期,獲利表現亦看季成長。

法人表示,第4季高ASP(產品平均單價)的電競鍵盤出貨可望升溫,影像產品部分,智慧家庭及穿戴裝置相關影像產品出貨亦將增溫,電源部分,新切入的車用LED照明領域將開始出貨,整體而言,第4季營收可望持續成長、達今年高峰。

群光近年積極布局ASP較佳的背光鍵盤、電競鍵盤等高階鍵盤領域,由於背光鍵盤及電競鍵盤單價相較一般鍵盤高出數倍,隨群光持續打入高階應用客群,有助於帶動整體鍵盤營收及獲利結構持續轉佳。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受到影像產品客戶上半年進行庫存調整影響、拉貨較淡,致上半年營收年減8.82%,不過下半年出貨動能轉強,使第3季營收衰退幅度收斂(第3季營收年減0.28%),第4季在新品出貨帶動下,單季營收有望轉為年成長,並使全年營收約持平去年表現。

法人估,群光今年EPS約達5.5-6元,由於近年現金配發率都在7成以上水準,在穩定的股利政策下,明年若以配發率7成以上估算,目前現金殖利率有逾5%水準。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