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採三星 OLED螢幕測試中

上周,在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的發表會上,最讓消費者驚豔的,就是位於鍵盤上方的 Touch Bar 觸控條,使新款 MacBook Pro 有更多的使用便捷性。對此,南韓媒體就報導指出,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筆記型電腦上的 Touch Bar 觸控條,所使用的就是由三星所生產 OLED 面板。而且,目前蘋果也正在測試適合 MacBook 使用的 OLED 面板,未來將有機會正式推出。

 

根據報導指出,蘋果在新款 MacBook Pro 的觸控條上安裝了三星顯示器生產的 OLED 面板。該面板屬於硬性的 OLED 面板,來自於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 Co.)的 A2 生產線所生產。此外,蘋果還尋求在未來的 MacBook 筆記型電腦中使用 OLED 面板,而不是液晶螢幕,而且還將積極擴大 OLED 螢幕在其主要產品中的使用。

事實上,日前夏普新任社長戴正吳就透露,新一代的蘋果 iPhone 智慧型手機就將採用 OLED 面板。因此,若此一報導被證實,則可以確認蘋果正在研究 OLED 面板不僅在其 MacBook 上的使用方式,而且還將擴大到其他的產品線上。

報導中進一步指出,由於考慮到 OLED 面板的優勢,包括因為 OLED 面板每個圖元都能獨立發光,不需要背光模組。這使得 OLED 面板比傳統液晶螢幕更節能,而且也透過 OLED 面板,使整體機身的厚度大幅變薄。因為,如果使用液晶螢幕的 Touch Bar,機身厚度據稱將達到 OLED 面板的 3 倍。所以,基於這些優點,蘋果將考慮在未來 MacBook 筆記型電腦上轉用 OLED 面板。

不過,儘管蘋果目前在 Apple Watch、Touch Bar 上都使用了 OLED 面板,並且預計至少會在 2017 年推出的部分 iPhone 機型上,也將使用 OLED 面板。但是, OLED 面板對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吸引力,或許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原因是在筆記型電腦上,多數應用都維持背景顏色為白色,使得黑色不耗電區域太小,這對於節能效果將不會有預期的大。而且,OLED 面板的價格又比傳統液晶螢幕的價格來得高。屆時推出產品的價格是否為消費者所接受,又將是另一種挑戰。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