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維攜手京東方推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

11月中,在中國的深圳•福田大中華希爾頓酒店,中國OLED電視領導品牌創維舉行了主題為「崛起的中國力量」新品發布會,聯合京東方、海思發布首台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處長楊旭東,中國電子視像產業協會副會長和秘書長郝亞斌、中國電子商會副秘書長陸刃波,創維集團董事、副總裁、彩電事業部總裁劉棠枝,以及京東方科技集團總裁劉曉東、海思顯示產品總經理羅琨一行出席了此次發布會。

(Photo Credit:創維)

    中國自主研發實力增強 創維OLED新品重塑產業格局

    近年來,中國在眾多高科技領域都取得了重大突破,載人航天、嫦娥登月,高鐵走出國門,商用大飛機首飛在即,這些都向世界彰顯了中國的自主研發實力,為社會進步做出了重大貢獻。而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顯示產業,也在國家和企業的大力推動下不斷積蓄著爆發力,其中最為關鍵的OLED顯示屏體和「核高基」晶片都得到了快速發展。


(Photo Credit:創維)

    創維作為中國市場領先的彩電品牌,在OLED電視的整合研發上深耕多年,早在2013年就發布了中國首台OLED電視,至今已發布7款OLED電視產品。此次發布會,創維帶來首台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為OLED電視市場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繼續引領中國OLED產業向前發展。同時,該款電視的問世向世人證明了中國電視產業徹底告別了「缺芯少屏」的時代,具備自主研發、生產能力的中國OLED產業將迎來OLED電視全面快速普及的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發布會主題為「崛起的中國力量」,時間正值第十八屆高交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地點也恰恰就在高交會旁邊。創維選擇在這個時機和地點發布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表明了力推國產OLED電視的決心,也是積極響應國家產業升級號召的重要舉措。自主創新的中國企業,已成為助力中國崛起的新力量。

    創維、京東方強強聯合 助力中國OLED產業彎道超車

    回看液晶顯示產業的發展,核心技術一直為外資企業掌握,中國企業的研發相對滯後而錯失了成就高端品牌的機會。再看眼前新一代的OLED顯示技術,雖然中國企業的OLED產品面向市場稍晚,但在研發上已經有了大量深厚的技術儲備;而且國外成熟的屏體生產商除LGD以外大多仍處於觀望或剛剛起步的狀態,在OLED領域並沒有特別明顯的優勢。因此,中國OLED產業通過上下游企業強強聯合、快速行動,仍然具有躋身全球第一梯隊的機會。

(Photo Credit:創維)

    此次創維發布的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採用的正是來自BOE(京東方)的OLED屏。BOE(京東方)是全球顯示領域領先企業,目前已躋身半導體領域全球第二大創新公司。上個月,BOE(京東方)宣布在四川綿陽投資建立第6代AMOLED生產線,加上鄂爾多斯的 5.5代產線、成都的6代線,不久京東方的OLED 產線將達到三條。創維選擇與BOE(京東方)合作,可謂是強強聯合,通過優勢互補提高了產業效率,增強了上下游企業的凝聚力。

    在發布會現場,到來的嘉賓可以明顯感受到創維、BOE(京東方)此次合作的熱烈氣氛,親身體驗中國自主研發的OLED電視。會場主舞台以科技藍色作為主色調,既能體現科技的美感,也讓印證著創維和BOE(京東方)的合作一片美好的景象。而中心展示區採用了“圓中圓”的設計,其中內圓的展示牆占了整個大圓的絕大部分,寓意創維在中國OLED市場的絕對影響力,到場的專家、嘉賓爭相在此體驗,對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卓越的畫質、功能表現讚不絕口。現場還展示了創維與BOE(京東方)合作共同推出的超大屏98英吋真8K電視,該電視真正的實現了8K片源的解碼到顯示的完整呈現,體現了雙方在超大屏顯示技術上的優勢。

    現場還展示了電視歷史牆,上面書寫歷代彩電的發展歷程,京東方科技集團總裁劉曉東興致勃勃地進行了參觀。參觀後他感慨道,BOE(京東方)此次與創維合作發布中國自主研發OLED極大地鼓舞了人心,核心技術的掌握、上下游的緊密合作將助力中國OLED產業在新一輪的國際競爭中彎道超車。

    OLED時代全面到來 中國本土OLED發力搶占全球高端市場

    如今OLED面板良品率和壽命問題已經被上游供應商完美解決,憑藉液晶電視與之無法比擬的畫質表現,OLED電視正迅速征服全球高端電視市場。美國消費者調研報告的最佳電視調查顯示,65英寸OLED電視在高端產品中銷量占比74%,而55英寸的占比則更高達77%,這意味著全球電視消費高端化已成明確趨勢,OLEDing正在成為一種新的時尚潮流。作為OLED面板主要供應商的LGD預測,OLED電視在3年內占據全球高端電視市場50%份額。

    目前,全球範圍內已有10餘個已上市或即將上市OLED電視的品牌,抓住OLED產品線就等於抓住了高端電視市場的命脈。近年來,創維都把推廣OLED電視視作非常重要的舉措,來貫徹和堅持高端產品營銷的主張。從發布中國第一台OLED電視,到在歐洲市場推出Metz OLED電視,再到現在發布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創維在中國乃至世界的OLED市場角逐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奧維雲網的數據顯示,中國市場的OLED有機電視銷量在2016與2017年會連續保持400%的增長速度。調研機構IHS 的數據也指出,到2018年,中國OLED電視在全球的市場份額將穩定在20%左右,屆時,中國將成為全球OLED第一大市場。我們有理由相信,深耕中國、布局全球的創維將有更加值得令人期待的表現。
 
    自主創新是國家、企業振興的根本,此次創維聯合BOE(京東方)發布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標誌著中國OLED技術和市場都已成熟,有助於中國OLED產業走上快車道,促進OLED產業全面爆發,使中國在全球顯示市場占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同時,這也將將刺激並擴大上下游供應鏈的資源整合,使更多的企業參與到OLED電視的研發、推廣中來。創維、BOE(京東方)這種強強聯合的方式,也為中國產業升級、消費升級提供了新的力量,助力中國在全球高端市場競爭中快速崛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