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推出纖薄型健身感測器的光電檢測器,針對心率測量特別設計

全球首推 歐司朗針對心率測量推出可齊平安裝式光電二極體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 SFH 2440 L 光電二極體可縮減心率感測器設計中的安裝高度。它的引線較長,確保了安裝牢固且焊點可靠,可齊平安裝在印刷電路板 (PCB) 上。此外,這款元件的光譜靈敏度也是針對心率測量而特別設計的。
 抑制環境光影響SFH 2440 L 是一款大面積光電二極體,光學特性與 SFH 2440 相同。兩款產品都極其擅長記錄可見波長,而濾波器抑制了大部分紅外光。這種靈敏度特性解決了心率測量所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
▲ 手腕上的綠光發射器

在此類應用中,感測器直接放置在皮膚上,發出的光直接照入身體內,例如綠光發射器就是如此用在手腕上。其中一部分光反射回感測器內的檢測器上。由於流經動脈的血液吸收的光比周圍組織多,因此檢測器信號會隨時間而變,這種變化即可用來推斷心率。
但是,大多數情況下環境光也會照射到所測量的身體區域,而且會穿透皮膚並四處散射,造成檢測器噪音。對於紅外波長而言,這一效果尤為明顯。 切換時間極快為了實現最佳信噪比,SFH 2440 和 SFH 2440 L 中的帶通濾波器大幅度阻隔了可見光譜範圍以上的波長。其在紅外範圍內的相對靈敏度僅僅是 620 nm 波長下最大值的 5%;而對綠光的靈敏度卻極高。因此,通過綠光進行的脈搏測量即使在低工作電流下也能實現良好的信號品質。
這款光電二極體的切換時間極短,僅 90 納秒,因此可高精度地確定隨心率而調整的檢測器信號。
▲ 帶通慮波器工作原理
 
安裝牢固
這款元件可以牢固地安裝在電路板的背面,只要在一般位置公差範圍內進行組裝,就不會從切口處滑脫。
 
新品發佈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 SFH 2440 L 光電二極體可齊平安裝在印刷電路板 (PCB) 上,能夠有效抑制光環境影響,是心率測量的不二之選。
 
SFH 2440 L 中的帶通濾波器大幅度阻隔了可見光譜範圍以上的波長。其在紅外範圍內的相對靈敏度僅僅是 620 nm 波長下最大值的 5%;而對綠光的靈敏度卻極高。
 

SFH 2440 L 光電二極體的高度僅 1.15 mm,可安裝在切口處,因此可根據所使用 PCB 的厚度降低感測器的高度。歐司朗為這款元件配備的引線框架經過優化,其引線長度延長到足以適合此類應用。這不僅確保了焊點的可靠性,而且盡可能縮小了其在電路板上所佔用的面積。

▲  SFH 2440 L 光電二極體圖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