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2018中國車用照明市場趨勢- 乘用車與物流車市場分析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8中國車用照明市場報告」顯示,從2017年開始中國本土車廠的製造品質與市占率逐步上升,自有品牌銷售量也逐年成長,本地車廠的產品逐漸往中價位靠攏。雖然限排搖號措施降低購車意願,但隨著人民年均所得增加,汽車保有輛還是具有可觀的成長空間。2017年中國汽車出貨量已達到2,380萬輛,預估在2018年仍將可達到2,550萬輛的水準。

(圖片:Tesla)

傳統乘用車市場LED產值及趨勢

中國乘用車消費量發展迅速,LED在車輛的滲透率也已顯著提升,連帶使得車燈產業發展迅速。傳統乘用車基數龐大,LEDinside預估在2022年其車用LED產值將達到19億美金,2017-2022年複合成長率達到22%,仍為最主流車種之一。

以車外照明來說,隨著高功率LED降價並且LED滲透率逐步地提升,預估2022年傳統乘用車LED產值最高的為頭燈產品。

而車內照明市場來說,車用面板屬於高速成長,加上中國面板廠進入車用供應鏈帶動整體需求。LEDinside分析2022年車內面板用LED市場產值將達到1.56億美金。

新能源乘用車市場LED產值及趨勢

中國新能源車發展迅速,電池與充電技術的逐漸成熟,以及針對新能源車導入數量的政策出臺,影響了傳統車廠催化新能源車發展的速度。對於新能源乘用車來說,因為各品牌的車款較為集中,推廣力道也較高,因此LED導入機會也最高。2022年LED產值預估為9千5百萬美金,2017-2022年復合成長率高達54%。

在車外照明部分,隨著中國LED遠近頭燈的技術逐漸成熟,遠近燈價格也快速下滑,再加上中國自有品牌車廠的產品品質與單價逐漸獲得市場肯定,間接促成頭燈的LED滲透率快速提升,2018年達到14%。

在車內照明部分,從2016年開始,低功率LED透過後裝市場不斷的進行產品驗證。而從2018年開始,前裝市場應用的低功率LED也開始採用中國本土品牌,使得各類應用穩定成長。

傳統物流車市場LED產值及趨勢

隨著線上交易的興起,電商經營的規模日益擴大,倉儲配送的機制也逐漸完備,對於物流車的需求也快速成長。物流車導入LED光源的效益為可提高車燈亮度與使用壽命,整體的LED滲透率也高於乘用車,2022年LED產值約為7千2百萬美金。

中國車燈廠商

中國市場的車燈廠商主要分為合資車燈廠和中國本土車燈廠。原合資車燈廠商中規模最大的為日本小糸與上海華域汽車的合資公司上海小糸,而2017年已被華域汽車全資收購。成為中國最大的本土車燈企業,年營收超過100億人民幣。收購交易預計於2018上半年完成。除此之外,中國市場上主要的合資及外資車燈廠商包含海拉、小糸、法雷奧、瑪涅蒂馬瑞利、斯坦雷、大茂偉瑞柯等。而本土的前裝車燈廠商主要包括星宇股份、江蘇彤明、江蘇文光、浙江嘉利、浙江天翀、山東魯得貝、南寧燎旺、安瑞光電等。

中國車用模組廠商

中國車用前裝市場上較大的模組廠商為晨闌、麗清。兩家模組廠的客戶覆蓋廣泛,合資及中國本土車廠都有供應。此外大部分外資及合資車燈廠會將模組業務也涵蓋在內,由於模組生產門檻不高,目前許多中國車燈廠也在計畫投資產線,預期未來自產模組的車燈廠比重會大幅增加。

LED封裝廠商於中國市場發展

以營收發展總結來看,國際車用LED封裝廠商如OSRAM、Lumileds、Nichia等仍以前裝市場服務為主。而台灣廠商與中國大陸廠商藉由後裝與改裝服務市場逐漸提升營收規模,並借重產品銷售實績,打入尾燈等前裝市場。

(圖片:福田奧玲)

2018 中國車用照明市場報告-乘用車與物流車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2018年5月31日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檔案格式: PDF
頁數: 192

第一章 2018 中國車用LED市場規模分析

 2018 中國車用照明市場報告- 產品定義
 2018-2022 中國車用照明LED市場產值分析

第一部分 中國傳統乘用車市場

 中國車市規模- 傳統乘用車
 中國傳統乘用車LED滲透率分析- 車外照明
 中國傳統乘用車LED滲透率分析- 車內照明
 中國傳統乘用車LED市場產值- 車外照明
 中國傳統乘用車LED市場產值- 車外照明- 原廠與售後、改裝市場
 中國傳統乘用車LED市場產值- 車內照明
 中國傳統乘用車LED市場產值- 車內照明- 原廠與售後、改裝市場

第二部分 中國新能源乘用車市場

 中國車市規模- 新能源乘用車
 中國新能源乘用車LED滲透率分析- 車外照明
 中國新能源乘用車LED滲透率分析- 車內照明
 中國新能源乘用車LED市場產值- 車外照明
 中國新能源乘用車LED市場產值- 車內照明

第三部分 中國傳統物流車市場

 中國車市規模- 傳統物流車
 中國傳統物流車LED滲透率分析- 車外照明
 中國傳統物流車LED滲透率分析- 車內照明

第二章 車用照明產品設計與趨勢分析

 LED車用模組發展六大關鍵因素

第一部分 乘用車

1.1 車外照明產品設計與趨勢分析
 進入車電供應鏈的門檻
 LED車燈模組產品開發準則
 LED車燈模組開發流程
 LED車燈產品設計
 LED車燈產品趨勢發展

1.2 車內照明產品設計與趨勢分析
 儀錶板
 中控面版
 娛樂用顯示器
 抬頭顯示器

1.3 紅外線感測於車用市場
 車用感測器 - 駕駛者監測以降低事故發生
 駕駛生理偵測與警示技術成為主要車廠發展重點
 紅外線產品於車內生理監測與手勢控制面板市場佔有率
 車內生理監測與手勢控制面板市場供應鏈分析
 距離感測應用於車外市場提升使用方便性
 紅外線感測於車用市場- 應用面

第二部分 物流車

 箱型物流車市場趨勢
 箱型物流車定義
 箱型物流車光源種類
 箱型物流車用LED產品設計趨勢
 2018-2022 箱型物流車LED使用趨勢

第三章 政策與行業要求

 乘用車企業雙積分政策
 新能源乘用車補貼政策及趨勢
 新能源物流車補貼政策及趨勢
 中國新能源物流車發展概況
 車用前裝市場法規門檻
 車用產品可靠度測試規範
 中國車用前裝市場要求
 中國車用前裝市場相關標準
 中國車用後裝市場需求- 美國二大認證機構聯合保險公司進入中國市場
 中國車燈相關認證要求
 車燈市場光學法規與特點- 遠近燈、前霧燈、日行燈

第四章 中國車用照明市場供應鏈分析 (乘用車為主)

 前十大車廠之車燈供應鏈- 合資車廠
 前十大車廠之車燈供應鏈- 獨資車廠
 車燈模組供應鏈- 以模組廠商為觀點
 本土廠商積極佈局車燈產業鏈

第五章 模組及車燈廠商介紹

26家車燈及模組廠商
 2016 & 2017年營收 (全球或中國)
 營收分佈
 生產地點
 主營車燈產品
 市場分佈
 營運模式
 LED採購決定權
 主要客戶 (乘用車為主)
LEDinside 調研廠商營收,主要以廠商公佈為主。

第六章 中國車用 LED 廠商發展動態

12家LED廠商
章節重點:
 2016 / 2017 全球車用營收與中國車用營收表現
 中國市場發展策略
 車用產品規格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Graceli@trendforce.com
   
  Taipei: ShenZhen:  
  Eric Chang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2
E-mail : Eric.chang@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Tel :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廣告刊登的細節與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Taipei:  
  Melissa Ye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3
E-mail : Melissaye@trendforce.com
Christina Tsao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4
E-mail : Christinatsao@trendforc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