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創投挹注 Kyulux力拼2018量產三代OLED技術

2015年成立的Kyulux公司致力於商品化熱致型延遲螢光(Thermally Activated Delayed Fluorescence,TADF) OLED顯示及照明技術,日前宣布獲得三星創投(Samsung Venture Investment Corporation)策略投資第一輪募資135萬美元(合約新台幣4.4億元)。其他參與投資的公司還有知名的OLED顯示製造商,涵括Samsung Display、LG Display、 Japan Display、JOLED以及日本創投公司和日本政府的創投募資。Kyulux和九州大學也完成大部分的TADF相關專利授權簽署。

 

協同創辦人安達千波矢(Chihaya Adachi)教授同時也是TADF OLED的發明人,他表示:「對於能夠獲得策略合作夥伴以及投資人如此熱烈的回應感到非常高興。本次募資將能夠讓Kyulux成功發展TADF OLED技術,應用於顯示以及照明。由於我們的技術已經達到高效能且含括深藍以及紅、綠等色光而不需要使用銥(iridium)等稀有金屬,將能夠帶來對環境更加友善、成本更加低廉的技術。」

Kyulux的技術長(CTO)Junji Adachi致力於商品化TADF OLED技術多年,此次也表示對於TADF材料的發展非常有信心,未來量產成功將代表導入第三代發光材質的問世。並且相信TADF OLED顯示將會在物聯網(IoT)產業中成為最受歡迎的介面。

蘋果公司最近也釋出一連串於產品上使用OLED技術的訊息,諸如預計將會在2018年導入OLED介面的iPhone等。蘋果此舉將會為全球OLED市場帶來龐大衝擊。OLED產業研究人員推測,2020年OLED市場產值將會超過320億美元。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