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 Ledvance 用4億歐元賣了 買家是中國投資團隊

快速重點:

本次收購歐司朗燈具業務Ledvance的中國財團涵括戰略投資集團IDG資本、中國照明大廠木林森以及融資單位義烏市國有資產運營中心,共計以4億歐元(新台幣141億元)收購歐司朗的照明業務Ledvance。

歐司朗將會收到額外的商標權許可協議支付款項。

交易預計於2017會計年度完成,且依照雙方所同意條件以及相關單位批准時程進行。

本次的戰略供應協定將會對歐司朗位於馬來西亞的LED工廠有所助益。


(由左至右)歐司朗執行長 Dr. Olaf Berlien、 IDG資本Antony Yu、木林森董事長孫清煥先生以及Jes Munk Hansen, Ledvance執行長。(所有圖片來源:歐司朗)

本次收購歐司朗燈具業務Ledvance的中國財團涵括戰略投資集團IDG資本、中國照明大廠木林森以及融資單位義烏市國有資產運營中心,共計以4億歐元(新台幣141億元)收購歐司朗的照明業務Ledvance。


歐司朗監督委員會通過售出一般照明燈具事業的提案。Ledvance的買家是中國的合資單位,涵括戰略投資單位IDG資本、中國一線照明大廠木林森以及融資單位義烏國有資本運營中心。本次交易金額達4億歐元。

同時,歐司朗將會收到買方團隊「額外的商標權許可協議支付款項」,意味著新團隊與LEDvance會在一定的規範內使用歐司朗相關的商標進行產品的行銷。

Ledvance的產品將會繼續沿用Osram以及Sylvania的品牌商標名稱。而相關的技術等智財規範都有清楚的規範,Ledvance能夠在此基礎上,繼續產品開發,不過歐司朗僅授權使用而並未出售專利。


歐司朗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到,這三個收購方所組成的收購單位是歐司朗照明業務Ledvance極為契合的買家。照明業務將能夠帶來結構上與地緣上的強化,同時也帶來完整的照明產品家族並擁有堅實的金融資源。

雙方將會從此次交易中得益,不只是在全球銷售通路管道,還有代工綜效等優勢都為雙方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石,展望未來成長。

隨著此次交易,歐司朗和木林森也達成戰略供應協議,待歐司朗位於馬來西亞的LED晶片廠開始營運,木林森將會向歐司朗下一年一度的訂單,購買大量LED晶片。

對木林森來說,採購LED晶片的重點,日後除了台廠晶電、陸廠之外,就是品質和可靠度有一定指標意義的歐司朗LED晶片。這樣的結果,對供應鏈採購是否會產生排擠的後續效應,成了日後觀察重點。


歐司朗執行長 Dr. Olaf Berlien、木林森董事長孫清煥先生以及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 執行長Aldo Kamper。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