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 小規模裁員 稱反應目前營運狀況

美國 LED 大廠 Cree 驚傳裁員消息,不過 Cree 對外表示,他們這次在美國總裁員的幅度非常小。

根據美國方面的消息,該公司在美國中北部威斯康辛州拉辛市的員工有少數被資遣,這是為了反應該公司當前的商業現況,也就是 LED 銷售方面不如公司預期後的措施。LED 晶片與 LED 照明是 Cree 這幾年大力參與的事業,該公司也分出了電源與無線射頻事業 Wolfspeed,專注在 GaN Power 與 RF 產品領域。



Cree 對外發表簡短的聲明,但並未透露更多關於這次裁員的細節。市場預估這次的裁員數字應該相當少,但反應了 Cree 要繜結成本的現實。

LEDinside 分析,目前 Cree 在美國 Durham 的總部約有超過 2,500 名員工,在威斯康辛州拉辛市的辦公室則是在 2011 年以 5.25億美元收購 Rudd Lighting 時採用的。這次裁員也有 Cree 在北卡羅來納州 Durham 總部的很小部份員工被影響。

Cree 近期財報表現,上季營收提高 2 %達到 3.88 億美元,比上上季的衰退 10%要好。Cree 針對該公司 2017 會計年度 Q1 的財測,營收落在 3.56 億美元到 3.78 億美元之間,比上一個會計年度同期的 4.255 億美元要少很多。

面對產業的變局, Cree 已經在 2015 年有減產的動作,而 2016 年的市場發展也很努力在銷售上,但受到亞洲供應鏈廠商的競爭,Cree 目前的狀況是比以前要辛苦些。 (Ivan Lin,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