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需求浮現 三菱電機推光通訊零件

三菱電機在9月初參加深圳舉行的CIOE的展上,表示該公司積極開發小型化及低功耗的光通訊器件,來滿足市場上,特別是增長快速的移動通訊網絡及光纖到戶的需求。

三菱電機CIOE 2015深圳展吸睛注目。


三菱電機半導體事業部光器件制作所部長增田健之先生表示, 目前互聯網的使用者持續增多,利用互聯網的形式也在發生巨大的變革,可以預料對傳輸的帶寬的要求是越來越大。目前光纖到戶的年增長趨勢比較平穩;移動通訊網絡,會急速的發展。


增田健之指出,在這個領域中,市場的趨勢特別在光纖通訊系統是小型化、低功耗。在小型化方面,光通訊收發器的平臺從原來的18.35厘米XFP,朝向13.4厘米SFP+的方向發展。網卡端口數量從XFP的8臺增加到SFP+的16臺。端口數量增加的同時,功耗卻要減到原來的一半左右,即一臺光收發器的功耗,從3.5瓦降到1.5瓦。

他說,在移動通訊基站需求方面,因為基站都設置在戶外,很難進行溫度控制和管理,所以對光器件工作溫度的要求一般是負40度到正80度範圍。

為了滿足以上的要求,增田健之表示,三菱電機的產品中,採用DWDL EML TOSA的話,基站傳輸速率是10G/秒,最大傳輸的距離是25公里。針對野外工作溫度範圍和低功耗的要求,在高溫的一側,大約減低50%的功耗。面向光纖到戶,主流下行的傳輸速率是2.5G,目前有增速4倍至10G的要求。三菱電機也期待盡快引入10Gbps的 EML TO-CAN。

在三菱電機的產品研發方向,增田健之表示,公司已經大規模量產傳輸速率從低速的1G到10G產品。目前在研發25G及100G,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推向市場,也對400G的產品進行產品可行性分析。

增田健之稱,在這次光博會,三菱電機主要展出的是EML產品,特別是著重推出了需求日益緊迫,用在LTE移動基站網絡的DWDM EML TO-CAN產品,它的特性在於使得光收發器的體積更加小,低功耗,溫度範圍更加寬。

對於互聯網公司正為光器件公司新興主要市場,增田健之表示,互聯網企業數據中心的需求也是三菱電機來新的商業機會,他們要求的研發速度要非常快,已經成為推動公司在器件技術更新的動力。

增田健之表示,三菱電機在中國市場正在平穩實現每年的銷售目標,銷售額大約是1.5億美元,但目前仍未考慮擴產。

三菱電機從去年3月起,在深圳設立了光電實驗室,提供售前、售後、產品性能測試的功能;並對客戶問題的反饋,都能夠及時跟蹤,滿足客戶的要求。

面對市場壓價,增田健之稱,在低端產品方面,如2.5G的GPON和G-EPON,基本上每年都要降價20%左右。三菱電機的對策包括,改善內部運作,降低來自三菱電機內部提供的成份的價格,並通過大批量采購其他原材料,來降低成本。另外,不斷完善GPON,積極追求低成本的解決方案,如采用新的開發,以及提升性能等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