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揭密電動汽車創新設計理念

在K 2016塑膠產業展中,科思創將揭秘全新的電動汽車設計理念。科思創與設計學院學生和汽車產業夥伴的密切合作,基於開拓創新的塑膠技術,制定了這一理念。這一富有遠見的理念將以現代電動汽車的形式呈現,外觀設計符合當下潮流,包括流線型前端、創新型全像顯示燈光、聚碳酸酯環繞式玻璃裝配及可持續塗層和粘合劑系統的使用。

在K 2016塑膠產業展中,科思創將揭秘全新的電動汽車設計理念。(圖片來源:科思創)

“我們的理念有助於拓展電動性,為氣候保護做出重大貢獻,”負責創新的科思創管理委員會成員Markus Steilemann博士說到,“這些發展成果打破了局限,為設計舒適、功能強大和節能汽車提供了引人注目的新解決方案,讓我們能夠説明客戶提升產品造型,進行功能整合,增強盈利能力和實現可持續發展。”

 

重塑汽車照明

汽車照明正在進入全新維度,使用發光表面替代前燈和車內照明燈:現在燈光本身就是一種造型元素,而並非是燈元件。“如今的汽車設計師能夠進行非凡的前端和後端造型設計,包括均勻地整合感測器、天線、燈和信號元件,”專案經理Jochen Hardt解釋說,“消費者希望汽車造型精緻時尚,而汽車製造商卻希望展現獨特特徵和鮮明的品牌設計。”

全像顯示術可能將成為未來頂級的汽車燈光技術。攜手汽車供應商海拉,科思創已經開發出一種基於全像顯示影像的創新解決方案,採用這種方案,各種燈光功能可以整合到車身部件中。這種解決方案佔用空間極小,開啟了燈光作為設計項目的全新可能。

另一種趨勢是流暢均質外形,它遠不止美觀,能降低汽車阻力,從而降低能耗。這種外形設計還能增加電動汽車能行駛的里程數。為了幫助減小阻力,科思創在其概念車中配備了其它元件,來提高其空氣動力效果。

 

全方位視野

採用透明聚碳酸酯製成的環繞式玻璃裝配具有更加開闊的視野。環繞式玻璃裝配能讓乘客享受全景視野,由於它幾乎完全無盲點,因此還能提高行人交通安全。

這種設計理念還利用了塗料和粘合劑原材料的新發展。塗料硬化劑由生物質製成,70%的碳含量來源於植物。採用這種原材料配製的塗料能達到與傳統塗料同樣優異的性能,甚至在有些情況下,性能更佳。最重要的是它有利於環保。

另一種硬化劑能使塑膠汽車附加部件實現低溫噴塗。在中期來看,這種技術將率先實現同時噴塗塑膠、複合材料和金屬部件。科思創還開發出透明粘合劑用原材料,可滿足更加複雜的應用需求。

 

材料與設計相結合

科思創與各個合作夥伴密切地展開新汽車概念合作。例如,公司邀請瑞典著名的于默真設計學院和芬蘭北方作品設計公司的學員來到利物庫森。該專案的重點是聚碳酸酯材料解決方案,旨在轉變現有的審美和材料格局,開發新穎的設計和功能理念,滿足未來駕駛員的夢想。

50多年前,科思創還在拜耳旗下運營時,就在塑膠展中推出了首款塑膠車身汽車K67。此後,公司不斷挑戰極限,帶來開拓創新的材料解決方案。公司取得的其它里程碑包括推出前照燈和聚碳酸酯汽車玻璃裝配、水性填料和胎面底膠塗層用原材料,以及低溶劑型聚氨酯清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