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技宋恭源董事長榮膺工研院院士殊榮

光寶科技宣布光寶集團宋恭源董事長榮膺第五屆工研院院士,並於今日親自出席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及院士會議。工研院為表彰在科技上對於產業發展與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有傑出貢獻之社會賢達,特設置被視為台灣科技界最高榮譽的「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ITRI Laureate)」,每年進行遴選。

光寶科技宣布光寶集團宋恭源董事長榮膺第五屆工研院院士。(所有圖片來源:光寶)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於致詞時表示:工研院從成立以來即藉著創新科技研發,領導台灣科技產業發展、轉型與升級,是台灣科技產業不可或缺、戰略性的國家級研發組織。期勉更多企業和光寶一樣,與工研院世界級的創新技術與研發資源緊密結合,攜手打造台灣科技產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

 

宋恭源董事長為臺灣光電科技產業之先驅,於1975年創立臺灣第一家LED公司-光寶電子,歷經逾四十年耕耘與創新研發,集團產品線朝多元化發展,其中光碟機、印表機、電腦鍵盤、手機按鍵及影像感測器等均為臺灣首創,另外如電源產品、掃瞄器、照相模組等均為全球排名前三大的產品。

 

2002年為聚焦並有效整合集團資源,宋恭源董事長將光寶集團旗下四家上市公司光寶電子、旭麗公司、源興科技與致福公司整合為一,這項「四合一」的整併計劃,不僅為當時臺灣資本市場中企業合併的創舉,也奠定光寶集團在全球電子、資訊、通訊產業的龍頭地位。2014年,再次成功推動光寶集團「One Lite-On」子公司九合一整併,透過簡化組織、強化財務和營運結構,展現合併效益,使集團以嶄新之勢邁向百年企業。除了卓越的企業經營成果外,光寶集團亦善盡社會公民責任,成立光寶文教基金會和設立全球華人最大工業設計競賽—光寶創新獎,將對環境的關懷內化成為企業的價值競爭力及企業文化,同時公司治理成果多年來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