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崑山第六代LTPS液晶面板廠 成功量產


友達光電今(16)日舉行崑山第六代LTPS(低溫多晶硅)液晶面板廠盛大開幕典禮,並宣佈崑山廠成功量產。

崑山廠成為以最快速度實現裝機、點亮到量產的LTPS面板廠,創下業界記錄(*)。友達崑山廠於8月中旬點亮首片產品後,以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順利量產,再次展現友達的領先技術、量產實力與高效的執行能力。

友達光電今(16)日舉行崑山第六代LTPS(低溫多晶硅)液晶面板廠盛大開幕典禮,並宣佈崑山廠成功量產。(所有圖片來源:友達光電)


友達崑山廠月產能達2萬5千片玻璃基板,產品主力為具備高分辨率、高屏佔比及輕薄等特性的高端LTPS面板,包括高端智能手機面板、超高分辨率筆記本電腦面板、以及內嵌式(in-cell)智能手機觸控面板。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雙浪表示:"崑山廠的量產將使友達在高端優質產能上的佈局更加完整,也為客戶在大陸市場的發展提供最佳的支持。我們將持續以差異化、優質化及高值化的產品解決方案,就近為客戶提供更加實時的服務、創造更多的價值,實現與客戶及合作夥伴共同成長、互利共贏的目標。"

 

結合管理、人才及技術優勢  打造具備全球競爭力的LTPS面板廠
友達崑山廠深耕LTPS技術,從材料、設備、製程及產品開發等方面投入大量研發資源,同時引進了許多業界最先進的儀器(*),並採用高效的智能工廠設計,大幅提升生產效率與產品質量。加上一條龍的生產優勢及專業的人才團隊,將崑山廠打造為具備全球競爭力的LTPS先進面板廠。彭雙浪表示:"崑山廠結合了友達過去20年在技術研發、產品設計、生產管理及綠能環保等各方面的心血和結晶,為全球製程技術及生產設備最為先進的LTPS面板廠。崑山廠能有今日的傲人成績,除了感謝客戶及合作夥伴的長期支持外,同時更要感謝崑山市政府一路以來的協助,在崑山廠建廠及量產過程中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及實質性的幫助。我們期許未來崑山廠能以堅強的技術實力為後盾,立足全球LTPS面板事業版圖,並促進崑山光電產業的創新發展。"

大陸首座LEED白金級TFT-LCD液晶面板廠(*)  落實綠色永續理念
崑山廠秉持著友達對綠能環保及環境永續的一貫理念,為友達第二座、也是大陸首座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白金級認證的TFT-LCD液晶面板廠(*)。崑山廠建廠規劃之初即導入能源管理與用水效率等各項設計,整體節能效率達到50%,每年約可節省4.7億度(kwh)電力,相當於崑山市12萬戶家庭一年用電量;在提升用水效率方面,製程用水回收再利用率高達90%。友達崑山廠總面積達48萬平方米,全方位的綠建築規劃亦為目前大陸建築面積最大的LEED白金級認證高科技綠園區廠房(*)。
 
友達技術趨勢論壇成功舉辦  打造顯示產業交流平台
友達為慶祝成立20週年,也特別於同日舉辦"2016友達技術趨勢論壇"。論壇以」創新蛻變、躍進未來"為主題,由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蔡國新及移動產品事業群高階主管介紹公司策略佈局、產品戰略及技術發展,並邀請多位行業協會專家分享產業趨勢,共有300多名來自各地的客戶及供貨商夥伴出席。友達近年來致力於產品價值的提升,率先量產的整合型觸控、超高分辨率、曲面與超窄邊框等技術獲得客戶極高的肯定,並在多項高端差異化產品領域取得全球領先的市場地位(*)。展望未來,友達將持續增強技術含量,厚植研發實力,以加值策略引領創新,成為客戶最佳的策略合作夥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