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MBI5353Q獲AEC-Q100認證 全面攻佔車用IC市場

聚積科技15日宣佈其LED驅動晶片MBI5353Q獲車規AEC-Q100 (Grade 1) 認證,對於工作環境溫度條件的耐溫度廣泛,能在零下40攝氏度至高達125度運作,適用於各車載顯示應用,視為最佳車用驅動晶片解決方案,全面提升使用者體驗。

汽車電子協會(AutomotiveElectronics Council,簡稱AEC)由美國三大車廠克萊斯勒、福特和通用汽車成立,針對車載應用與車用零件建立驗證標準。此外,AEC-Q100更被視為通用標準,包含一連串測試,如耐溫範圍會依產品等級與通過條件而有所不同;尤其對LED要求更加嚴苛,溫度範圍更窄。

聚積科技LED驅動晶片MBI5353Q獲得AEC-Q100車用產品規範並通過第一級標準,表示在工作溫度上,最低與最高溫度可承受達攝氏-40度至125度之間。嚴苛的工作溫度條件外,產品與品質表現更是關鍵。MBI5353Q為一48多通道恒流且支持32掃設計之LED驅動IC,單顆便可控制最多1536燈點,實現光源的高分區數及多燈點獨立控制。產品應用範圍適用於高解析度LED模組設計,如顯示路況即時消息;同時,能將車燈光源進行分區或單點獨立控制的特點,更能實現在新型車燈應用上如貫穿式尾燈,完整引領尾燈的視覺潮流。

圖一:聚積于2019 ALE上海車燈展展出動態尾燈應用

圖二:MBI5353Q適用于新型車燈應用,如貫穿式尾燈(示意圖)

MBI5353Q亦適用於車載娛樂顯示屏及虛擬儀錶板。通過採用MBI5353Q的直下式LED背光模組於LCD顯示器,搭配支援多行掃設計的多通道驅動晶片,便能自由控制任意燈點,達到各區域獨立調光功能,有效實現高亮度之應用。借由獨立控制LED亮度,並將無須顯示畫面的驅動晶片進入節電模式,不僅強化動態對比度,更達到節能省電的功能。

圖三:聚積于2019 Touch Taiwan智慧觸控展展出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螢幕背光,使用MBI5353Q

圖四:MBI5353Q適用於載娛樂顯示屏及虛擬儀錶板(示意圖)

聚積科技長期深耕於LED顯示屏驅動晶片的研發,同時積極佈局車用電子市場,拓展車用驅動晶片的無限可能性。除了致力於實現創新研發的承諾,聚積更協助客戶實現價值極大化。聚積科技將於2020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覽會再度登場,展示最佳車用驅動晶片解決方案。

 

(來源:聚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