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Micro LED前瞻技術」論文評選結果公布 [更新]

LEDinside舉辦的「Micro LED前瞻技術」論文徵集活動,於今年六月開始至九月底結束。活動的三個月間,LEDinside收到來自全球各地業界與學界,針對Micro LED所提出的創新技術與觀點。我們非常榮幸能夠藉此活動,進一步了解並分享當前Micro LED製程技術跟良率提升的解決方案。

Micro LED 技術目前面臨的挑戰包括磊晶與晶片、轉移、全彩化、電源驅動、背板及檢測與修復技術等六大面向。此次前瞻技術論文徵集活動中,許多廠商跟學者也針對這些挑戰提出創新解決技術。台灣工研院CIMS聯盟以及台灣交通大學光電研究所的評選委員們經過熱烈討論後,終於評選出最終得獎名單。

獲獎名單:

第一名
AIXTRON – AIXTRON’s MOCVD Technology Breakthrough for Micro LED High Volume Manufacturing
Adam R. Boyd, Arthur Beckers, Martin Eickelkamp, Assad Alam, Michael Heuken

第二名
Uniqarta – Laser-Enabled Extremely-High Rate Technology forμLED Assembly
Val R. Marinov

第三名
Tesoro – Novel In-Process Functional Test Equipment to Enable MicroLED Mass-Production
Francois J. Henley

優選
QMAT – Engineered Substrates for High Efficiency MicroLEDs and Commercialized High Volume Manufacturing Production
Dong Lee and Philip Ong

Thomas Q.Ke – Mass Production Solution of Micro-LED without Mass Transfer
Thomas Q.Ke at Shanghai Fuxun Team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outher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Quantum Dots Based Full-color Display on MicroLED Technology
Chih-Hao Lin, Chun-Fu Lee, Chien-Chung Lin, Chen-Hsien Chu, Chin-Wei Sher, Zhao-Jun Liu, and Hao-Chung Kuo

第一名及第二名的獲獎者將獲得由台灣工研院之巨量微組裝聯盟(CIMS)所贊助之Micro LED 4吋晶圓片,以供得獎者進行相關產品研發。此外,LEDinside也將個別專訪前三名的得獎者並發表其得獎論文。獲得優選的研究論文,則會以摘要方式公布在LEDinside之平台網站上宣傳。

獎品:Micro LED 4吋晶圓片 (台灣工研院之巨量微組裝聯盟CIMS贊助)


台灣工研院巨量微組裝聯盟CIMS公布論文徵集獲獎者獎品:4吋的Micro LED晶圓片。LEDinside獨家公布此Micro LED晶圓片的細節及照片。在晶圓片上可見到數個不同尺寸的晶片,其中最小的兩個尺寸為5μm 晶片跟8μm間距,以及10μm晶片跟13μm間距。


(左方二尺寸晶片: 5μm 晶片,8μm間距;10μm晶片,13μm間距)

LEDinside非常榮幸能夠藉此研究論文徵集活動了解到最新的Micro LED技術發展。接下來會陸續公布得獎論文,有興趣深入探討Micro LED相關技術發展進度的讀者們請密切留意網站訊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