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全球 Micro LED 業者最新進展 - 亞洲地區
自2019起始,我們已經在多場國際展會中看見Micro LED 顯示器技術的最新成果及應用。在各個展會中亮相的Micro LED應用,展現出全球廠商間愈加密集的合作關係。研究組織、晶片廠、面板廠、設備廠與系統商之間的密切合作,是加速 Micro LED 技術發展的重要關鍵。機。
2019 年全球 Micro LED 業者最新進展–歐洲與北美
隨著亞洲商相繼展現Micro LED研發成果,歐美LED技術供應商也與各種解決方案供應商加深合作關係,在今年的Display Week上可見到廠商一一發布他們的最新Micro LED顯示螢幕進展。
Micro LED製程全解析
儘管全球廠商持續投入資源合力研發 Micro LED,但這個次世代的顯示技術仍面臨許多技術障礙與設備限制,導致生產成本始終難以降低,因此Micro LED在商業化的路上仍是走走停停。
Micro LED 顯示器的基礎 - 磊晶及晶片
LEDinside最新的《LEDinside 2019 Micro LED次世代顯示器關鍵報告》指出,Micro LED 技術不只亮度與對比效果超越 OLED,也同時具備反應迅速、低功耗與高可靠度特性,為行動與汽車應用帶來新的可能。
全球廠商整合動員,推進 Micro LED巨量轉移與組裝技術
為了將 Micro LED顯示器商業化,Micro LED技術開發廠商們目前以優化生產製程為目標,期待能減少生產成本並提高良率。而其中一項阻力,來自於巨量轉移與晶片接合兩項製程。因為要在目標基板上精準組裝數以百萬計的Micro LED晶片,對製造商來說,實在是一件浩大工程。
Micro LED顯示器檢測修復大挑戰
為了提升並確保Micro LED顯示器的良率,檢測與修復是製程中不可或缺的關鍵步驟。然而,對致力於生產Micro LED顯示器的廠商來說,檢測並修復巨量而細小的Micro LED晶片,依然是一項艱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