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巨彩:渠道為王 為市場提供高性價比產品

「強力巨彩,有你更精彩。」近日,以布局全國銷售網路為特色的廈門強力巨彩光電亮相第九屆廣州國際LED展。走進強力展台發現,在強力接待區內,以省為單位分別設置了接待點供各區域經銷商接待客戶。

「與國內其他LED顯示屏廠商相比,強力服務與營銷渠道網點是最多的,強力在全國擁有26個直營辦事處、200多家特約經銷商。強力發展以渠道為王,而建設渠道,最根本的原則是要懂得價值分享。」廈門強力巨彩光電營銷副總監黃春華如是說。


廈門強力巨彩光電營銷副總監黃春華
 

一如「以客戶為中心 以創新求發展」品牌理念所示,強力巨彩專註堅持在LED顯示屏行業8載,一路披荊斬棘,終成碩果累累。

此次展會,強力除了展示其最新研發的P13.3的門頭全彩屏外,還針對租賃市場專門推出了鋁轉角拆裝箱。鋁轉角拆裝箱相較於原來租賃所用箱體更輕薄,拆裝更方便,大大提高了產品性價比。

「渠道為王」 打通全國銷售網路
關於渠道建設,強力有自己的一套理論。

「渠道為王」是強力重要的營銷策略,強力在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經銷商的架構,主要是在通過在指定區域市場選擇有LED顯示屏行業經驗及技術服務水平的渠道商,給予其特定範圍產品的銷售權。

目前,強力在全國擁有26個直營辦事處、200多家特約經銷商。強力經銷商已經獨立承擔起了倉庫、訂單處理、物流、售後等功能。

之所以強力選擇這種地方分級代理的營銷模式,黃總表示:「很多企業一開始與客戶都是點對點的關係,我們發現點太多以後效率就會降低,產供銷很難整合順暢,我們對客戶服務和市場需求的響應也變慢,企業遇到瓶頸難以壯大,如果我們能充分利用到當地的市場資源進行合作,問題就會迎刃而解。現在強力在各地找到志同道合的客戶並充分發揮其力量,由其囤貨、處理訂單、配送,並做技術指導和售後服務,這樣,下遊客戶會得到更快更好的服務,強力也擁有了更多的消費群體。可以說,當地的經銷商發揮了很多強力發揮不了的作用,他們也是強力強大團隊的重要部分。」

維護渠道 提高產品可靠性
強力做渠道,首先有一個價值分享的前提。黃總強調,做渠道需要以產品為支撐,這是我們給經銷商的最大支持。強力在產品研發上絕不冒進,我們既然強調價值分享,就要以渠道客戶的利益出發,所以強力主推的產品皆為市場上相對成熟的產品。強力一直致力於打造產品高穩定性,提高產品性價比,提供更有競爭優勢的產品,這樣,經銷商通過推廣強力的產品也能不斷發展壯大。所以,每年展會強力都不會特意去追求標新立異的產品,而是一步一個腳印地推相對成熟的產品。

目前,強力的經銷渠道已經有比較穩定的框架,逐漸在成熟。下面需要去發力的還有一個大工程的渠道。企業的經營狀況良好,我們現在完全有實力也有精力去把大工程商服務好,完善強力二元渠道的布局。在產品上,我們還會繼續提升,會逐步推出一些針對工程渠道的產品,滿足他們更高的產品需求。

2013建設品牌元年
在我國LED產業政策環境不斷完善,產業規模持續增長,自主創新能力快速提高,應用領域不斷開拓的時代背景之下,業界均可以看到LED產業愈加光明的前景。但不可避免的是,價格戰競爭局面也困擾著LED業者。

對此,黃總表示,價格戰是市場競爭的最低級手段,但在目前的LED行業無法避免,它是行業洗牌必經的階段。面對LED行業態勢,強力持積極態度,我們既不能置身價格戰的局外,又不能在價格戰當中迷失方向,因此我們2013年的定位為強力的品牌元年。

強力在現有的渠道覆蓋率和佔用率基礎上,會更加完善一級分銷,開拓二級分銷。在這樣的基礎上, 2013年強力將花費更多精力打造強力品牌。

品牌元年,除了強力公司總部會有很多推廣動作外,強力還將引導經銷商逐步實現公司正規化,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他們將成為強力品牌的有力傳播者。同時,將在全國建一批強力形象中心,按照公司的統一設計來建設,屆時,全國將連成一片,成為我們在各地推廣品牌的根據地。

2013年強力充滿信心,產能和銷售規模將都比2012年更上一個大台階,提供給市場更加穩定的高性價比產品,為「渠道為王」的市場策略提供精良的武器彈藥,為強力的品牌打造提供最好的載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