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鐵牛精神重整旗鼓 中國大陸布局光芒現

億光鐵牛精神重整旗鼓 中國大陸布局光芒現

走進億光位於台灣新北市樹林區的公司總部,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大樓外的兩隻牛銅像,象徵鐵牛精神。老牌LED封裝台廠億光投入照明品牌已有兩年的時間,億光的中國市場布局策略也在兩年後出現明確方向,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在6月的年度LED重量級展覽,2013年廣州照明展舉行前接受LEDinside專訪指出,億光2013年將在中國市場建構完整的經銷體系,透過經銷商將億光的照明產品銷售到居家與商業照明市場。


億光的照明行銷策略

億光投入LED照明品牌發展已兩年,億光的EVERLIGHT品牌在台灣市場站穩腳步後,2013年將重心移往中國市場,經過過去兩年的摸索,億光2013年開始在中國市場踏出明確的步伐。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億光的中國布局由上海億光照明負責,2013年的策略定調為建構完整經銷體系,透過與各地經銷商的合作,將億光的LED照明產品鋪至居家照明與商用照明市場。

他指出,億光自4月開始舉行經銷商會議,未來將走向與飛利浦、雷士旗下幾十萬個經銷商相近的模式,除了與大經銷商合作外,也將積極開發具潛力經銷商,首先鋪貨地區以華東、華南等沿海區域為主,億光的全新中國團隊也展現了新氣象,中國市場的照明出貨會從5月開始。

億光的中國策略歷經摸索與重整後,2013年以明確的經銷商模式作為搶進中國市場策略,此舉也引發中國大型照明廠雷士的封殺舉措,而億光面對競爭對手的防堵策略並不慌張,董事長葉寅夫認為,雷士的封殺令反而使億光知名度大開,對於自己進入照明殺戮戰場,億光對自己的產品很具信心,他強調,台廠在LED材料成本控制與供應鏈體系都很有競爭力,正如同過去照明大廠飛利浦與歐司朗掌握光源一樣,台廠在照明市場中是非常有機會的。

億光2013年背光有斬獲

除了積極布局照明市場,億光2013年的背光產品線也帶動整體業績的強勁表現,億光目前在顯示器市佔表現亮眼,2013年在直下式電視市場也有不錯斬獲,已打入中國大陸TV品牌廠的供應鏈。葉寅夫對於2013年直下式TV滲透率拉升速度看法正面,認為從目前客戶端來看,直下式LED背光液晶電視的需求強勁,尚未出現需求放緩跡象。

LED教父看景氣

作為LED產業教父,葉寅夫對於2013年LED業景氣看法正面,他表示,2013年LED產業景氣算OK,比2012年好很多,多數廠商都步向成長軌道,他也提及億光收購的LED晶粒廠泰谷目前狀況,他指出,目前泰谷產能利用率也已來到滿載位置,接下來的目標將是讓泰谷的毛利率回復至正值。隨著泰谷營運結構改善,加上億光2013年照明策略明朗化與背光產品的接單,億光2013年營運成績也將迎來撥雲見日的一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