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笛森專訪:在競爭市場中走自己的路 積極布局LED車用照明市場

文/LEDinside Angela Yang

LED照明廠面對日趨白熱化的市場競爭,積極調整事業策略布局投入新藍海,以自身技術優勢闖出另一片天。專注於高功率LED光源元件的艾笛森,憑藉十多年來對光形和技術的研究與經驗累積,正式跨足LED車用照明領域。

艾笛森研發處協理陳建明在接受LEDinside專訪時指出,目前是投入LED車用照明市場的好時機,尤以汽車頭燈與霧燈應用發展比重最高。陳建明在訪談中針對艾笛森LED車用照明布局,以及2015年LED照明發展重點逐一說明。

艾笛森研發處協理  陳建明
Photo Credit: LEDinside

進軍LED車用照明領域 考驗技術實力與無比耐性

根據LEDinside分析全球LED車用照明市場發展,2018年總體產值可望達到25億美元,只不過想打進供應鏈並不容易,不僅技術門檻要求高,而且認證時間長。「LED車用照明市場對於信賴性要求相當高,只要出錯一次就沒有翻轉的可能,」陳建明一語道破進入LED車用照明領域的難度,但難度愈高,也就愈可能找到利基空間。

LED照明市場競爭劇烈,光在價格紅海中血拚並非唯一解,儘管發展LED車用照明領域需耕耘多年才可能看到成效,也無法立即獲利,陳建明認為這樣的慢工出細活反能創造機會,而艾笛森也具備專業人才與技術實力,因此LED車用照明對艾笛森來說,無疑是個不錯的機會。

艾笛森在2014年6月正式投入LED車用照明市場,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發LED車燈。產品從設計、研發製樣到測試完成後,須先提供給目標客戶試樣,並在過程當中慢慢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進一步掌握客戶需求,也讓客戶了解艾笛森的技術含量;同時預備好所有產品資料與相關認證,待合作機會上門自然不會錯過。

與韓廠攜手成立合資公司 瞄準中國汽車照明市場

談到合作跨足LED車燈領域的事業夥伴,陳建明表示,2014年艾笛森與韓國廠合資在揚州設立公司,主要針對中國的韓系車廠提供產品及服務。艾笛森負責研發前端LED光源元件,合資公司則著重在光學與機構件,負責設計後端模組,並藉由合作夥伴的既有客戶人脈打開中國市場。

陳建明指出,汽車頭燈與霧燈採用高功率LED,其技術性要求相對較高,必須在車燈有限的結構範圍中,盡可能將燈光源做小才好設計光形,而且出光也須均勻,一切都講求技術,這對高功率LED專門的艾笛森來說相當有優勢。陳建明很有信心地表示,「艾笛森在技術品質、服務和價格三方面都能均衡到位」。

為積極發展LED車用照明事業,艾笛森計劃2015年投資品保設備、業務與研發人員,並將產品研發與認證流程建立完成。目前,艾笛森在LED車用照明領域,會同時對原廠一級供應商(Tier 1)以及改裝(AM)兩類客戶進行開發、送樣測試。

客製LED照明燈具商機大 下半年聚焦發展戶外照明

除了LED車用照明以外,LED照明也仍是艾笛森2015年的事業重點。近年來由於LED照明快速成長,價格不斷下降而逐漸成為市場主流趨勢,使傳統燈光源廠及燈具廠紛紛轉型,尤其燈具廠朝一體化LED照明燈具發展,也讓具有設計能力的艾笛森得以找到商機。

針對燈光源廠客戶,陳建明透露有中國客戶得到LED球泡燈、LED燈管標案,需求量大,艾笛森主要提供客戶LED光源元件,預計2015年LED元件業績將較去年表現佳。至於燈具廠客戶則是艾笛森認為最有競爭力的利基點,儘管客戶需求量不大,但客製設計燈具檔次較高而利潤較好,對艾笛森來說既能發揮所長,又有外銷通路管道,不必大打價格戰也能衝出理想成績。

另一方面,陳建明表示相當看好戶外照明市場,也將會是艾笛森2015年下半年重點發展項目。目前有許多國外的客戶已經提出路燈的標案需求給艾笛森評估,極力爭取新興市場路燈專案。他預期2015年公司營收會有不錯的成長,也將會是豐收的一年。

陳建明說,「LED照明產業最有趣之處,在於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客戶」。依艾笛森當前的事業規劃來看,確實對目標客戶有著相當清晰的方向,了解如何運用所長持續開創新的事業篇章;也確信在所選的正確道路上,能夠逐步實現每個理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