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繼續強化小間距顯示屏IC市場

LEDinside訊】新藍海究竟在哪裡?如今,所有的LED企業都想知道答案。

隨著產業逐漸步入成熟期,行業洗牌整合加劇,價格競爭日趨激烈。對於LED企業們來說,找尋新的藍海市場已然迫在眉睫。「從營業額方面來看,我們2014年的銷售額並沒有太大的增長。」聚積科技董事長楊立昌坦言,價格競爭太過激烈,毛利下降迅速,LED驅動電源IC廠商的業績同樣受到了累及。

不過,作為LED驅動電源IC領域的老牌企業,在IC領域耕耘近二十年之久,聚積科技對於未來有著頗為清晰的戰略。「一方面我們對一些基本款的IC進行全面升級,為客戶提升更多的價值;另一方面,我們重點培育小間距顯示屏IC市場,推出更完美的鷹眼解決方案。」楊立昌表示,基本款IC的毛利越來越低,其佔總營收的比例也下降至兩成,而小間距顯示屏IC營收佔比提升至四成,剩餘四成為中階產品。

在楊立昌看來,對於LED驅動電源IC企業來說,未來的新藍海就在小間距IC領域。「未來小間距LED顯示屏滲透率會逐漸提升,明年將會實現翻倍的成長。」楊立昌顯得信心十足。而從眾LED顯示屏廠商所斬獲的小間距LED顯示屏訂單量來看,楊立昌的自信似乎不無道理。大陸幾大LED顯示屏廠商均表示小間距顯示屏接單量有所增長,更有消息稱,預計利亞德今年小間距LED顯示屏接單收入將從去年的5.5億翻倍至11億元。

「我們2015年又推出新的超密屏解決方案MBI5155,在原來的MBI5153方案上實現進一步的升級。」據楊立昌介紹,MBI5153方案良好的解決了小間距顯示屏常見的鬼影現象、低灰白平衡色偏、低灰不均、第一行掃偏暗、漸變暗線、LED壞點十字架、高對比干擾等七大問題,已然在眾多LED顯示屏企業中積聚了良好的口碑。

而MBI5155方案除了擁有MBI5153方案所擁有的眾多優勢以外,相較於MBI5153方案而言還可以節省30%-40%的能耗。「這對於LED顯示屏企業來說意義重大。」楊立昌表示,MBI5155方案一經推出就獲得了良好的市場反應,目前眾多客戶已經在驗證這款產品。

除卻繼續發力小間距IC領域之外,聚積科技近幾年來也在著重開發照明IC市場。相較於較為成熟的LED顯示屏行業而言,LED照明行業的紅海競爭更為惡劣。「傳統的照明IC產品毛利非常低,所以我們的市場並不在此。」楊立昌表示,聚積科技旨在針對公共建築、商用建築領域,著重開發智能調光IC產品。

此前,聚積科技已然推出了專門針對LED燈管應用的兩階調光LED驅動芯片MBI6926、MBI6936,而今,其照明IC產品開發已然遍佈各領域,包括專門應用於LED面板燈的MBI6905、MBI6906、MBI6804,應用於舞檯燈、洗牆燈的高穩定性且調光響應快的MBI6661、MBI6662、MBI6656等。

「照明IC營收比例目前已經做到一成。」楊立昌表示,目前智能照明滲透率不高,因而智能調光IC的需求量也暫未起量,但智能照明是大勢所趨,只有先做好技術儲備,待市場起量,才可將產品迅速推向市場。

不斷進行產品升級與技術創新,聚積科技旨在為客戶創造更多的價值。不過,聚積科技做的遠不止於此。「我們不僅僅是賣產品,而是賣服務。」楊立昌表示,聚積科技將自身定位於整體解決方案服務商。「我們的服務貫穿於整個產品的開發、銷售、售後等各個階段,並且會聯合供應鏈的各個廠商共同為客戶服務。」

而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更好地服務大陸地區的客戶,聚積科技於2006年在深圳成立全資子公司聚信光電,並隨後在北京、上海成立相應辦事處,且在全國多地設有代理商。也正因如此,聚積科技在大陸地區的業績實現了穩步的增長。「如今大陸區域的銷售額佔比已經達到2/3,未來還會有所增長。」楊立昌表示。(文/LEDinside Sophi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