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亞展專訪】Powered by MEAN WELL明緯攜手上下游廠商,以高品質電源走向全球市場

隨著LED技術成熟,應用面向漸增,今年的光亞展上可謂百花齊發,除了一般照明外,智慧照明、植物照明以及健康照明等應用也是多家廠商的展出重點。而各項多元LED應用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耕耘卻至關重要的隱藏角色,那就是LED驅動電源。

台灣的電源供應商明緯,是打造LED驅動電源的幕後大將,以自有品牌及標準品做出全球口碑,在波濤洶湧的LED產業中,持續掌握領航先機。

甫落幕的2019年光亞展上,明緯也帶來的最新產品XLG系列,並接受LEDinside的專訪,分享明緯不斷精進的產品發展跟行銷策略,讓他們能在競爭激烈的LED產業中,始終能走在前端。


(左起:明緯(廣州)業務部產品經理任翔、明緯行銷經理陳莉娟、明緯產品經理林簡松)

XLG系列推進中國市場,明緯推授權展售店打擊仿冒品

LED技術及市場的成熟吸引越來越多廠商加入競爭,面對中國廠商的低價策略,明緯產品經理林簡松說,「競爭一直都在,明緯能做的就是跑快一點,跑得比其他競爭者都快!」

在光亞展上正式亮相中國市場的XLG系列電源,具備三大特點,包括寬輸出電流範圍,擴大應用的恆功率設計、因應燈具小型化趨勢而減縮的小尺寸,以及調光跟輸出採隔離設計的完備安規認證。此外,XLG系列的輸入高壓保護功能及雷擊保護功能可達10KV,不僅能提升照明產品的信賴性,減少外力造成的損壞,提升產品壽命,而這些性能更能進一步搭配不同光源設計及調整電流,涵蓋超過90%的LED應用。


(明緯產品經理林簡松講解XLG系列特點)

由於功能強大,性價比高,XLG系列產品已經被競爭者列為頭號威脅,並紛紛效仿。而明緯為對抗仿冒品,從去年開始規劃「授權展售店」,跟零售商配合,設立明顯招牌跟授權編號,讓客戶能清楚辨識購買明緯正品的來源。目前已在中國廣東設立五家店,並持續擴張到中國其他省分,也同步在台灣進行,保障終端銷售的品質。

明緯表示,公司一直不斷推出新品並精進產品線,每年固定推出10%的新產品並汰換5%的舊產品,配合多元的需求調整產品線,引領市場的腳步。今年的光亞展上也新推出針對大功率應用的HVGC-1000W產品,可用於戶外球場照明、高桿路燈照明及碼頭燈。

系統電源及KNX智慧樓宇系統整合電源與控制,走在產業最前端

儘管電源應用正逐漸朝高功率發展,明緯卻指出,由於LED照明的初衷是節電,若將LED驅動電源做到跟過去傳統照明一樣的高瓦特數,就失去了節能的本意,因此明緯認為LED產業內,超過1000瓦的電源需求並不高。

「針對高功率應用,我們規劃的是系統電源應用」,林簡松說明,系統電源提供集中供電及監控的功能,將所有燈具的電源集中管理,能應用在植物工廠等大量LED燈具同時運作的場景。系統電源可清楚顯示需要更換或調整的電源,且不會影響到其他燈具的運作。

明緯觀察到目前智慧工廠及植物工廠等大規模LED燈具應用的發展趨勢,將超過三十年的工控技術基礎帶入LED應用,統合燈具電源管理及供電,能夠替客戶省下可觀的維修跟管理成本。

明緯的競爭力也來自於不斷挑戰新技術,針對KNX樓宇照明控制系統提出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KNX是一種數位化控制系統,將建築空間裡的各種功能,如窗簾、空調、安全監控等,整合在同一個智慧控制平台上,用單一面板便能同時操控。目前在歐洲已經廣泛運用在飯店房間或樓宇管理中。


(明緯展出KNX系統驅動電源)

抓住此發展趨勢,明緯將KNX控制系統跟驅動電源合二為一,推出目前業界唯一的創新產品LCM-40/60KN KNX驅動電源,能跳過控制器,直接透過驅動電源來執行控制功能。明緯目前相當看好KNX系統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發展跟應用。

PBM計畫搭配海外生產輸出,明緯整合上下游廠商布局全球

延續去年啟動的Powered by MEAN WELL (PBM)聯合行銷計畫,明緯今年更深入強化海外生產輸出合作模式,將巴西、俄羅斯、印度、韓國、日本、澳洲、馬來西亞、菲律賓、墨西哥、土耳其以及越南等十一國,規劃為具發展潛力的投資合作夥伴。並在光亞展結束後舉辦PBM國際夥伴交流活動,評估拓展海外銷售據點及生產基地。

明緯規劃在合作的海外生產據點,導入XLG的相關製程設備,以半成品的模式將生產線轉移,分散關稅風險及服務當地客戶。目前已在菲律賓完成示範生產線,也在五月連同PBM的客戶一同赴越南考察,了解當地投資環境跟市場需求,下一步的目標則是打入印度市場。

針對新興市場的發展,明緯計畫以XLG系列為首發部隊開拓更多機會。越南因市場成熟及地理位置方便,在生產端跟銷售端都具有優勢。印度則內部市場需求強勁,無論是基礎建設的道路照明、一般室內照明等,都是明緯的XLG系列能發揮功力的應用。


(Powred by MEAN WELL各項應用展示)

此外,明緯也持續強化PBM聯合行銷計畫,今年六月發行的LED燈具精品型錄中,精選了室內外及特殊照明及相關配件產品,整合下游LED燈具客戶以及上游原物料供應商,希望透過明緯在全球市場的通路佈局跟品牌知名度,帶領合作的照明客戶一同擴展影響力。

除了照明燈具外,未來明緯也希望能將工控、醫療、通訊等應用的客戶加進聯合行銷的平台,整合彼此的優勢跟資源,與經銷商、客戶及供應商一起組隊,打一場精采的世界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