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Cree植物照明LED贏得全球客戶信任

根據LEDinside分析,歐洲、美國植物照明市場需求於2019年穩定提升,相較於其他照明應用,2020年市場需求仍穩定成長。LEDinside榮幸專訪到其中的佼佼者,Cree科銳,由產品行銷負責人Paul Scheidt來分享他們的領先LED技術如何助益植物照明應用,以及當前及未來的市場發展趨勢。


(Paul Scheidt, Cree產品行銷負責人;圖片來源:Cree)

Scheidt表示從長遠來看,植物照明是一個LED成長市場。儘管目前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經濟發展有所減緩,市場在短期內出現了一定程度的疲軟。但是伴隨著全球各個經濟體及國家的重啟,我們完全可以預期植物照明市場將繼續保持增長。

植物照明已經是並將繼續是科銳LED的一項核心專長。Cree針對這一應用,繼續擴展更高性能和更高可靠性的LED產品組合。我們始終致力於這一承諾。這將幫助我們開拓新的專案機會,並助力客戶與我們的緊密合作實現成功範例。

除此之外,藉由與主要植物照明生產商開展合作,Cree植物照明LED的應用足跡遍佈全球。Cree的客戶不斷在開產成功的種植計畫,從歐洲的大型計畫,到美洲新的種植專案,再到亞洲的專業溫室運營等。Cree對此感到非常驕傲與榮幸。

Scheidt表示植物照明領域的每個專案都有其獨特性。但是,類似通用照明,效率會是一個關鍵因素。其他因素則包括區域、作物、客戶需求等。Cree作為植物照明企業的供應商,關鍵是要為客戶提供更高性能的產品,協助客戶成功。在植物照明領域,並沒有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方案。但是作為供應商,我們需要為客戶提供光譜、效率、可靠性等關鍵參數的正確組合以獲得成功。

與任何照明相關的市場一樣,LED在植物照明領域正在成為現有技術(例如高壓鈉燈和金鹵燈)的優異替代者。不斷提升的性能和不斷改善的成本,是推進LED採用的關鍵。Cree將繼續專注於提升效率,並為市場提供行業領先的µmol/J/$或efficiency/$等關鍵指標。我們致力於成為提供優異性能和效率的LED供應商。

Cree在這一領域提供諸多優勢,其中之一就是在所有主要LED類型(包括陶瓷封裝大功率、陶瓷封裝COB、金屬封裝COB、塑膠封裝大功率和塑膠封裝中功率)均可提供領先性能。不論在燈具中採用何種類型LED能取得更佳工作效果,Cree均能提供相匹配的行業領先平台。

另一個關鍵優勢是公司始終嚴苛要求並專注於為客戶提供更高的LED性能表現,從而替客戶針對他們的應用開發出更為合適的光譜分佈。我們沒有燈具業務,不會與客戶產生競爭。

分佈在全球各地的農業和植物研究中心,正在開展關於光譜調光和調時的研究,這意味著不同的配方有著不同的要求。Cree繼續聚焦於開發可見光譜範圍內更高效率的LED,並提供可見光譜範圍內更好的產品。

Cree的XP-E Far Red 和XP-G3 Photo Red以及Royal Blue已經為光譜效率立下指標。對於更廣光譜範圍的白光LED,Cree也擁有COB、大功率和中功率封裝類型在內的多種選項。


(圖片來源:Cree)

Scheidt相信每一種應用和每一種作物都有其獨特的需求。由於季節性和緯度的原因,不是所有的植物產地,每天都能獲取足夠的陽光(日累積光量DLI, daily light integral),以實現作物產量的最大化。

陽光是全光譜,並且是任何植物生長的最低成本方案。在需要更多「陽光」的地方,增加更多全光譜照明,是一種行之有效的策略。但它並不總是實現最佳能源效率的優選。更多全光譜照明結合其他方式如可調LED照明,也並不總是能影響植物的營養、口味甚至健康。

關於光譜吸收和調諧的科學問題,目前還沒有得到完全解答。由於生長條件和作物的不同,每種情況都是不一樣的。不斷優化LED照明的效率和光譜特性,是實現這一產業未來的關鍵研究領域。

伴隨著終端使用者客戶對於LED所能提供的優勢有更好的理解,Cree已經可以看到從傳統高壓氣體放電燈HID向LED照明的轉變。舉個例子,Cree XLamp XP-G3 Photo Red LED是首款能夠提供比傳統光源高出兩倍效率的LED光源。從此以後,Cree就一直在提升效率。當種植者看到這樣的性能和瞭解到Cree所作出的承諾,他們能理解這些創新能夠成為他們通往成功的基石。

之後,Cree也將繼續提升新產品和現有產品,設立性能和可靠性的標杆,保持領先地位。同時持續關注在植物照明領域,助力客戶實現成功。

2020 Cree 植物照明LED產品目錄與產品介紹
https://www.cree.com/led-components/media/documents/CreeXLampHorticultureFeatureSheet.pdf
https://www.cree.com/led-components/applications/horticulture

LEDinside即將出刊2021全球植物照明市場報告,如有需求歡迎來電或來信!

 

如果您想要瞭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Taipei:

ShenZhen:

 

Eric Chang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2
E-mail : 
Eric.chang@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Tel :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如果您想要瞭解更多關於LEDinside廣告刊登的細節與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Taipei:

 

Melissa Ye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3
E-mail : 
Melissaye@trendforce.com

Christina Tsao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4
E-mail : 
Christinatsao@trendforc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