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日亞化學推出全新產品Nichia Light Cluster™ Type L引領照明時代尖端

全球LED領導廠商日亞化學一直以來不斷專注於LED先進與創新技術的廣泛應用。TrendForce有幸專訪到日亞化學光電產品事業群照明事業規劃部副總經理 原口 圭 (Kei Haraguchi),分享公司關於最新模組產品Nichia Light Cluster™ Type L的先進技術進程。
 
原口表示,日亞化學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產品,為了社會福祉與永續發展努力。永續發展意旨促進環境友善與節能效益。為此,日亞化學推出Nichia Light Cluster™ Type L,安裝方便且具有高光品質不眩光,優勢為可製成最輕薄的燈具產品。
 
 
Nichia Light Cluster™ Type L擁有極寬的蝙蝠狀方向性設計,可供極薄燈具使用,厚度僅有傳統產品的三分之一。此外,較薄的設計不但意味著燈具將變得更輕巧,更可以減少燈具產品本身以及安裝/支撐所使用的材料,燈具的安裝方式也可以跟著改變。輕巧的燈具僅需彈簧或磁鐵即可支撐,節省超過一半的安裝時間。就節省材料使用與安裝時間來說,上述優勢可為社會永續帶來貢獻。另外,超寬光分佈的設計可以讓燈具投射柔和光線,涵蓋整個空間的,以達到舒適氛圍照明。
 
   
左圖: 採用Nichia Light Cluster™ Type-L作為光源的擴散板亮度分佈表現 (OD=13mm)

右圖: 採用一般LED作為光源的擴散板亮度分佈表現 (OD=13mm)

OD即光學距離,指的是電路板表面與擴散板內部表面之間的距離。

原口在訪談中提到,Nichia Light Cluster™ Type L提供可選擇可調控的相對色溫 (2,700-5,000K),且具有高演色性 (Ra ≥90)。Nichia Light Cluster™ Type L可使燈具在光品質方面達到高度一致性、高寬度、高流暢度與柔和等特性,且不會產生眩光或亮點等問題。未來市場應用方面,該LED照明模組可以應用到建築裡的面板燈、線型燈、壁燈、人造/間接照明等市場。目前,Light Cluster™ Type L模組已實際應用在日本照明市場,也正式進入全球照明市場。
 
展望照明市場未來,原口表示日亞化學將繼續助力照明廠商縮小燈具體積、提供無眩光無亮點、使用方便且品質高度一致的LED產品。
 
文: Joanne / TrendForce
 
 
出刊時間: 2023年02月10日;2023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與 EXCEL
頁數:100(每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