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Fluence引領產業潮流,提供可控燈具與客製化產品解決方案 助力商業種植者取得成功

LED植物照明領導供應商Fluence(隸屬於Signify旗下的數位解決方案部門)致力於發展LED植物照明創新技術,並提供客製化的照明方案。LEDinside有幸採訪Fluence首席產品長Jordon Musser來分享公司最新產品、物聯網策略與專用解決方案。


Fluence首席產品長Jordon Musser(圖片來源:Fluence)

目前,Fluence的時變光譜控制系統不僅可以降低營業支出,更能利用PAR(光合有效輻射)範圍外的窄光譜帶產生所需的種植作物生長型態。Fluence未來將繼續改良監測和控制方案,投入更多研發資源來增進改造與客製作物光譜能力。Musser表示:「我們已經與許多歐洲大學還有研究夥伴合作,進行預測作物型態表現的相關的科學研究。」Fluence也改善了LED植物照明燈具的性能,來確保光照均勻、降低燈具照明下的熱區、使設備間光線平均分配。當前,Fluence著重光學設計,致力達成光子與光譜一致性,以提升設備效率並降低能耗,在滿足種植者降低資本支出需求上至關重要。Musser並補充說明:「我們團隊最重視三大要素,即如何達到高產出、一致性、同時增加燈具的可控性。」


(圖片來源:Fluence)

病蟲害也是困擾種植者的另一個大問題,為此許多可以消滅病蟲害的燈具也趁勢崛起,例如UV-B燈。然而,考量到UV-B燈可能對操作員與植物造成傷害,Fluence也積極開發相應的照明策略,確保病蟲天敵得以生存,進一步幫助種植者保護作物免於害蟲疾病侵擾。對此,Musser解釋:「分析作物的種植過程後,我們發現大黃蜂和蜜蜂偏愛特定的光譜範圍。只要溫室的運作正常,透過微調操作流程,就可以利用天敵特性來控制害蟲生長,更不會有適合害蟲生長的環境。藉由自然的方式,我們可以降低人類暴露於紫外光線的風險。」上述「生態平衡」策略將為永續作物發展帶來積極成果。

物聯網應用方面,Fluence正積極開發新一代的「數位天花板」物聯網數據收集系統,可做為一個室內種植物聯網平臺。該平臺不僅可以針對個別作物進行定位並監控其健康狀態,也可監控其他區域的情形。Musser解釋:「感測器距離植栽越近準確度就越高。我們的目標是讓這些高階感測器的廠商可以將我們的產品整合到設施裡面的任何區域。」Fluence預計建立一個回程網路(backhaul)讓感測器網路與溫室環控系統行即時通訊,並計畫在未來打造一個符合各設備頻寬需求的無線網路,吸引更多消費者來擴大平臺使用規模。上述技術有助於單一設施進行全面視覺化控制,找出具有價值的資訊,進一步促進農藝、植物、生物等科技發展。

Fluence產品管理策略重點在開發客製化組合方案,透過專業且經驗豐富的客服團隊,針對客戶採用的種植方式提供最優化的解決方案。不同種植者有著不同的照明需求。例如,對傳統作物的商業種植者來說,因為單一作物的獲利較低,他們更著重整體成本優化,對於整合全光譜照明產品功能的需求較低。相較之下,大麻等特用作物種植者的成本敏感度不一,且更加重視光強度等條件。此外,由於美國有越來越多種植者使用溫室和多層或單層的室內種植設施,公司也開始整合自身的產品線。如同Musser所說:「Fluence也發表了植冠間照明(intercanopy lighting)研究白皮書,持續開發不同的植冠間照明方法。」


(圖片來源:Fluence)

對於全球LED植物照明市場的發展趨勢,Musser抱持樂觀態度,認為隨著種植者發掘室內種植的優點,加上照明供應商進一步整合,全新LED植物照明安裝的滲透率將會爆發性成長,此外,植物照明產品供應商將持續走向整合。他於受訪時表示:「在歷經歐洲能源價格動盪和大麻律法修訂後,整體市場於2023年開始恢復穩定。我們也看到客戶已經慢慢適應[疫情後]新常態,預期明年市場表現會比今年更好。比起一般照明市場,植物照明市場對於政府退款補助趨勢還有能源價格等因素都比較敏感。」

Fluence為北美、澳洲、歐洲、中東、非洲等地種植者提供專用且客製化的LED植物照明方案,幫助客戶達成各式種植目標。

 

TrendForce 2023 全球 LED 照明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2023年02月10日;2023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與 EXCEL
頁數:100(每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