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判LED品質優劣的幾個因素

LED作為一種發光效率高、節能、使用壽命長、易維護的光源,已經在很多夜景照明工程中得到應用。不過正是由於LED因其體積小、高亮度、PN結電特性等特點,所以目前在LED品質的評價方面有許多新的問題。評判一款LED的品質優劣,不能一概而論。因為在不同的應用場合,對LED產品的性能要求也不相同。比如用於顯示的LED,看重的是其亮度、視角分佈、顏色等參數。而用於普通照明的LED,則看重光通量、顏色、顯色特性等參數。除此之外,我們要評判LED的品質優劣還要從光學、電學、和熱學輻射安全和壽命等幾方面的參數進行綜合評價。

針對功率型LED的PN結溫度從散熱性能方面考慮

為了使LED獲得較高的功率和發光效率,解決照明用功率型LED的PN結溫度及殼體散熱問題顯得尤為重要。評判LED的熱性能一般用熱阻、殼體溫度、結溫等參數表示。

針對LED的不同應用場合從光學性能方面考慮

由於作為顯示用的LED,注重的是視覺的直觀效果,所以對色溫和顯色相關指數沒什麼特別要求。與其相反的是照明用的白光LED則十分注重相關色溫和顯色指數,因為這是營造照明氣氛和效果的重要指標,但對色純度和主波長一般沒有特殊要求。目前各國正制定新的LED產業標準與測試方法,LED還可以從光通量、軸向發光強度、光束半強度角、光譜輻射帶寬、輻射通量、發光效率、發光峰值波長、相關色溫、色純度和主波長、顯色指數等參數進行評判。

針對半導體發光二極體電氣特性從LED的電性能方面考慮

LED的PN結電特性是單向非線性導電特性、低電壓驅動以及對靜電敏感等特點。不同于傳統光源的電氣特性,所以主要的測量參數包括正向驅動電流、正向壓降、反向漏電流、反向擊穿電壓和靜電敏感度等。

針對LED光源對生物或人體的輻射安全方面考慮

由於LED是窄光束、高亮度的發光元件,其輻射可能對人眼視網膜產生危害,所以,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對於不同場合應用的LED規定了其有效輻射的限值要求和測試方法,這也是評判LED品質優劣的一個重要因素。其中,歐盟與美國把LED的輻射安全檢測做強制性要求執行。

LED工作的可靠性和壽命的長短

尤其是LED作為LCD背光源和大螢幕中這兩項指標就顯得更加重要。我們所評價LED的壽命長短並不是指從使用到損壞的可用週期,而是指LED在額定功率條件下,光通量衰減到初始值的規定百分比時所持續的時間。所持續的時間越長,LED的壽命也越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