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基礎知識之發光強度篇

一、解析常用發光強度衡量單位

發光體的發光強度的衡量單位有:
1.    照度單位:勒克斯(Lux)
2.    光通量單位:流明(Lumen)
3.    發光強度單位:燭光(Candle power)
這裏先說明一下1CD(燭光:坎德拉):是指完全輻射的物體,在白金凝固點溫度下,每六十分之一平方釐米面積的發光強度。
再說明一下1Lux(勒克斯):是指每平方米內所接收的光通量為1流明時的照度。照度與光度、距離間的關係是:E(照度)=I(光度)/r2(距離平方)
最後說明一下1L(流明):指1 CD燭光照射在距離為1釐米,面積為1平方釐米的平面上的光通量。


二、LED發光強度單位釋疑

諸如LED、白熾燈一類的主動發光體採用燭光(CD)為發光強度單位。而反射或穿透型的物體採用流明(L)光通量單位。照度單位勒克司(Lux)則用於攝影等領域。這三種衡量單位在數值上是等效的,但需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比如LCD投影機的亮度(光通量)為1600流明,如果投影到尺寸為60英寸(1平方米)的全反射螢幕,那麼其照度為1600勒克司。再假設其出光口距光源1釐米,出光口面積為1平方釐米,那麼出光口的發光強度為1600CD。但是,事實上由於LCD投影機在光傳播的損耗、反射或透光膜的損耗等原因,其亮度一般能達到50%的效率就不錯了。以目前的應用經驗來說,室外LED顯示幕要想在日光下獲得比較理想的顯示效果須達到4000CD/平方米以上的亮度才行。普通室內LED,最大亮度在700~2000 CD/平方米左右即可。


最後需要說明的是LED生產廠商所給出的發光強度是指LED在20mA電流下點亮,最佳視角上及中心位置上發光強度最大的點。這樣,雖然單個LED的發光強度以CD為單位,但是其發光強度與LED的色彩沒有關係。一般來說單管發光強度範圍應該從幾mCD到5000mCD之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